捷克选手克雷吉茨科娃夺得2021年法网女单冠军

2021年06月13日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6月12日电 (记者 李洋)202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12日举行女子单打决赛,捷克选手克雷吉茨科娃击败俄罗斯选手帕芙柳琴科娃,夺得冠军。

  克雷吉茨科娃现年25岁,目前世界排名第33位,以非种子选手身份闯入决赛。她在此前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0淘汰美国名将高芙,在半决赛中2:1战胜希腊名将萨卡里。

  克雷吉茨科娃的对手是29岁的帕芙柳琴科娃,目前的世界排名第32位,她是赛会第31号种子选手。帕芙柳琴科娃此前以2:1战胜白俄罗斯名将萨巴伦卡,以2:1击败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

  克雷吉茨科娃和帕芙柳琴科娃都被认为是2021年法网的黑马选手。她们两人之前从未杀入过大满贯女单四强,克雷吉茨科娃甚至之前从未进入过大满贯女单八强。由于2021年法网女单赛事冷门迭出,随着卫冕冠军、波兰小将斯维亚泰克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萨卡里淘汰,法网女单前10位种子选手全被挡在四强之外。

  由于克雷吉茨科娃和帕芙柳琴科娃的世界排名十分接近,两人都有差不多相同的机会夺冠。两人之前也从未有过交手,这让比赛具有更多悬念。她们中的任何一位夺冠,都将造就一位全新的大满贯冠军。

  首盘克雷吉茨科娃快速进入状态,盘中很快取得4:1的优势。帕芙柳琴科娃似乎未进入状态,克雷吉茨科娃以6:1取胜。第二盘帕芙柳琴科娃状态回升,盘中一度取得5:1的优势,克雷吉茨科娃处于下风,以2:6失利。

  决胜盘两人陷入胶着,在3:3平之后,克雷吉茨科娃展开反攻,帕芙柳琴科娃虽然努力追赶比分无法逆转局势,克雷吉茨科娃以6:4赢得决胜盘,并以总比分2:1击败帕芙柳琴科娃夺冠。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