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河南硬核灭火“大爷”获万元奖励!

2021年06月13日17: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近日,河南平顶山跨栏救火“大爷”彭遂涛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其动作行云流水,被誉为“教科书”式灭火,全网爆红。

日前,“大爷”所在单位平棉集团对他及其他3名参与灭火处置的员工予以重奖,对彭遂涛奖励1万元,其他3名员工各奖励3000元,并号召全体职工向4名同志学习,立足岗位、恪守职责、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事件回顾

6月2日,河南省平顶山市,一路边工地垃圾堆突发火灾,一位“大爷”的硬核灭火操作,把路人看呆了,直呼:这位“大爷”太帅了!

多方报道

6月7日,@平顶山消防 发布了硬核“大爷”灭火的视频,引来网友赞叹。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应急管理部等媒体或有关部门官方平台都对其进行了报道。

事件后续

6月8日,@平顶山消防 在广大热心网友提供的线索下找到当事人,得知该硬核“大爷”是一位退伍军人,今年48岁,目前在平棉集团工作,曾接受过专门的消防知识培训。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