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致敬100岁】②陈雨昕:当好一名思政课老师

2021年06月16日09:48

来源:河南手机报

  河南手机报记者 刘晓帆/文 翟晨媛/视频

  “学校保卫处孔祥翔老师是一名党员。为了把病毒阻挡在校门外,他在妻子怀孕八个多月的时候,还坚守在东明校区及家属院的防疫一线,一百多天都没有回家……”回忆起去年河南中医药大学抗疫先进事迹宣讲团上的动人故事,陈雨昕依然记忆犹新,感动不已。

  陈雨昕是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2020年12月,作为宣讲团主持人的她,跟随6名亲身参与抗疫的党员宣讲人前往学校附属医院等25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宣讲。从一开始当做工作任务去完成,到最后全身心投入,她不断地修改、完善主持稿,一遍遍重复枯燥的训练。改变她的是这一个个平凡真实的故事,震撼她的是中医药在大灾大难中勇于担当的民族情怀,以及河中医人“为国担难、为民尽责”的使命与担当。

  今年是党的100岁生日,陈雨昕也即将踏上攻读博士学位的新征程。她希望四年后的自己能够当好一名立德树人的思政课老师,站在三尺讲台上,带领更多学生在追梦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相关推荐

  ·【1岁致敬100岁】⑤孟哲:建党百年,我们有“画”说

  ·【1岁致敬100岁】②陈雨昕:当好一名思政课老师

  ·【1岁致敬100岁】③崔明倜:校园安全的“定神针”

  ·【1岁致敬100岁】⑨ 中原科技学院杨紫鹤:我要下基层

  ·【1岁致敬100岁】①张凯旋:把乡亲们变成自信“舞者”

  ·【1岁致敬100岁】郑州大学赵秀赞:用我所学为乡村振兴助力

  · 【1岁致敬100岁】②河南大学宋雨倩:四代传承忠于党

  ·【1岁致敬100岁】④关欣冉:崖当房石当床,我想当个“铁姑娘”

  ·【1岁致敬100岁】全国人大代表卢克平给“一岁”党员的寄语

  ·【1岁致敬100岁】⑤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漆一宁:用自己所学守护黄河

  ·【1岁致敬100岁】⑦ 洛阳理工学院侯明月:奉献的青春流光溢彩

  ·【1岁致敬100岁】③河南理工大学卢本举:“留守儿童”的执着初心

  · 【1岁致敬100岁】④学子如何服务乡村振兴?河南农业大学宋子珍用行动作答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