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法国小胜德国 C罗两球助葡萄牙全取三分

2021年06月16日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16日电 北京时间16日凌晨,欧洲杯F组展开首轮争夺。在焦点之战中,法国1:0小胜德国,胡梅尔斯不慎自摆乌龙。同组另一场比赛中,葡萄牙3:0大胜匈牙利,C罗梅开二度,超越法国传奇球星普拉蒂尼,成为欧洲杯正赛历史上的最佳射手。

  F组被视为本届欧洲杯的“死亡之组”,世界冠军法国队、欧洲杯卫冕冠军葡萄牙队以及欧洲杯历史战绩最好的德国队都落在这一组中。法国队与德国队一战也是小组赛首轮的压轴大戏,至此参加本届赛事的24支球队全部亮相。

  纵观这场焦点之战,德国队在控球率、射门次数等数据上领先于对手,但实际并未创造出多少真正有威胁的攻势,因此局面并不占优,反观法国队则利用犀利的反击威胁着德国队的大门。

  第20分钟,法国队右路掷出界外球,赫尔南德斯传中,门前防守的胡梅尔斯躲闪不及,不慎自摆乌龙。

  下半场,在进攻端投入更多精力的德国队试图加快节奏,但这样的比赛似乎更适合法国队的发挥,他们不断利用反击制造威胁,除拉比奥的一次射门命中立柱外,姆巴佩和本泽马还各有一次破门因越位在先被判罚无效。

  最终法国队1:0拿下这场强强对话,这是德国队历史上首次在欧洲杯小组赛首战中落败。

  在同组另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葡萄牙3:0战胜匈牙利队。面对强敌,坚守了快一整场的匈牙利队本已看到拿分的希望,但却在终场前崩盘。第84分钟,格雷罗中路包抄为葡萄牙打开胜利之门,此后C罗梅开二度,为葡萄牙锁定胜局。至此,C罗以11球成为欧洲杯正赛历史最佳射手。

  葡萄牙以净胜球优势暂居小组第一,法国队列次席。(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