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爸爸将5岁孩子遗忘车内一个多小时,民警赶到及时救助

2021年06月17日07:31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董楠通讯员汤磊磊

  本报讯6月16日,新安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县城某小区内,一小女孩独自留在车内哇哇大哭。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及时抱出头发和衣服均已经湿透的小女孩。

  原来,是女孩父亲上楼干活,将5岁大小的孩子留在车内睡觉,没成想一个多小时过去都还没忙完,孩子热醒后大哭,幸好被民警及时抱出。

  据办案民警介绍,他们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联系了报警人。在报警人的指引下,找到了停在小区内的车辆。“当时室外温度已经在36摄氏度以上,车辆停在毫无遮挡的太阳底下暴晒”。看到此景,民警立即尝试拉车门,好在车门没有上锁,开门瞬间一股热浪扑面而来,民警立即把小女孩抱起来。

  “当时孩子满脸通红,浑身发热,头发和衣服也都已经湿透。”民警介绍说,担心孩子失水过多,赶紧拿来矿泉水给孩子补充水分,并将其抱到阴凉处休息。

  同时,民警通过车辆信息很快联系上了她的父亲。原来,小女孩父亲开车载着5岁女儿到该小区干活,看到女儿睡着了,便将其独自留在车内,自己上楼干活。他还特意把车窗留了个缝隙,也没锁车,想着不会出什么问题。然而,不知不觉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干活的父亲也忘记了这件事。直到接到民警电话,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现在想想真是后怕。”孩子父亲懊悔地说,非常感谢民警的及时救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离开前,再三叮嘱孩子父亲,高温下,儿童体温上升、体内水分散失的速度比成年人更快,让孩子呆在高温的密闭车内,十分危险,以后一定不要将孩子独自留在车内,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