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92位新闻老将挥毫泼墨 书写峥嵘岁月描绘百年芳华

2021年06月17日15: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笔墨书写峥嵘岁月,丹青描绘百年芳华。6月17日,河南省老记协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在郑州开幕。

来自河南的192名老新闻工作者满怀豪情,挥毫泼墨,用216幅作品展示了他们喜迎党的百年华诞,热情讴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爱国之情。

这些作品传递着河南老新闻工作者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展示了全省新闻老兵不忘初心、使命,为党和人民事业努力增添正能量的时代风貌。 

省老记协常法武、常有功、李宪林、彭国选、高李丽、鲁沛君、李俊昌,省老记协原主席宋国华等,省记协秘书长周大浩,河南中州书画院领导王继兴、王云庄、韩湘人、王继德,省会各新闻单位的书画爱好者,各省辖市老记协的代表和市、县、区老记协会员中的书画爱好者,共1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省老记协监事会监事李俊昌告诉大河网记者,此次投稿老同志人数和老同志获奖数量多,双双创下协会成立26年来第一;广电系统获奖数量增加,第一次实现了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并驾齐驱;地市老同志热情高涨,潜力得到进一步发挥,打破了过去驻马店一家独秀的局面,开封紧随其后,许昌也积极参与;参展人员中首次有百岁会员投稿并获奖。驻马店市驿城区老记协会员游继承虽已101岁高龄,仍坚持高质量创作和参评,作品被评为一等奖,他本人也成为参展省老记协书画展的首位百岁老人,由此可见老新闻工作者的爱党爱国之情。

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河南各级老记协的党史学习教育,省老记协特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由河南中州书画院具体承办。

经评委会专家评审研判,147幅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21幅,二等奖60幅,优秀奖66幅,15幅作品获特邀作品奖。

评审会上,评委们一致认为,这次书画展作品主题鲜明,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营造了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作品风格多样,真、草、隶、篆、行齐全,质量明显提高。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出的书画作品,相互交流,以书会友。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21日,在河南广播大厦三楼免费对外开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