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体验一样很精彩!2021年“汉语桥”美国犹他州小学生线上夏令营开营

2021年06月17日18: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臧小景)中华武术和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云体验一样很精彩!6月15日,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21年汉语桥“功夫家庭 共享健康”——美国犹他州小学生线上夏令营正式开营。

开营仪式上,虎虎生威的《武林雄风》、惟妙惟肖的《功夫动物》、震撼人心的《龙腾虎跃》等节目,震撼全场。整场演出以武为道,展现武术之劲,具有极强的趣味性、观赏性,营员们不断拍手称绝。

据悉,本次夏令营项目活动时间为6月14日—7月29日,以“加强中美语言文化交流,增进两国友好情感,为共建世界文化共同体贡献力量”为主旨。来自美国犹他州二至六年级的628名学员,将通过线上教学平台参加在线直播课程和录播课程,同时进行中华武术和中华传统文化云体验。

开营仪式结束后,中外伙伴双向交流的学习课堂将在“云端”开启,云端课程包含线上直播和录播课程。

直播课程包含两个部分:“中国功夫—功夫家庭 共享健康”和“讲中华小故事—快乐学中文”。功夫系列教学由具有丰富海外教学经验的武术教师担任,主要内容是少林传统拳术——少林功法和少林短兵器——功夫扇; 语言文化教学以主题化教学为主,内容根据美国犹他州中文沉浸式项目设计了有关中国传统美德小故事荟萃——听中华美德小故事、快乐学汉语等,将中华传统美德等相关文化穿插其中。在教学过程中将全程采用双向交流模式,一方面通过在线游览的“云旅游”模式,向营员们介绍少林寺、嵩阳书院等文化景点,使其远程感受登封的人情风貌;另一方面通过话题讨论、中华才艺学习与展示、武术教学成果展等方式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共享中华文化。

录播课程主要是通过中文联盟平台在线上上传中原文化景观介绍、武术教学、汉语教学、武术表演等方面的学习资源,营员们可在完成直播课程之余,自主观看线上教学资源,复习巩固所学内容,提高教学效果。

据了解,“功夫+云端”线上夏令营活动是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少林武术基地为适应新冠疫情影响下全球文化交流新趋势,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模式而进行的一次全新的尝试。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搭建文化交流平台,为热爱武术和汉语的美国朋友提供互动参与、深度体验中华文化的机会,促进中美文化交流互鉴,进一步推动海外青少年中华语言与文化教育教学。

此次开营仪式由学院院长助理刘少菲、犹他州教育厅Stacy主任、美方17名汉语教师、学院8名武术教师、55名助教志愿者以及美国营员们共同参加,由学院国际部赵君明老师主持。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