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妹妹,我不怕疼!” 河南10岁男孩献造血干细胞救妹妹

2021年06月18日12: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8岁女孩小佩(化名)因高热被诊断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小佩10岁的哥哥与她骨髓配型全相合。哥哥克服恐惧勇敢地站了出来,他说:“为了救妹妹,再多的痛苦我都不怕!”

近日,小佩一家带着她心爱的芭比娃娃在郑州市三院骨髓移植舱外等着接小佩出舱。这一刻,小佩的爸爸万千情绪涌上心头,有心疼、有喜悦,有对郑州市三院小儿血液肿瘤病区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8岁的小佩因高热被诊断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经过两次化疗后复发,被疾病打得措手不及的小佩的父母慕名找到郑州市三院血液科王娴静主任寻求帮助。

王娴静主任、马馨医生一边安抚焦灼的患儿父母,一边对孩子进行详细检查。复发、难治、高危、合并中枢神经系统白血病,为了患儿更好的生存,王娴静建议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

全家人发动亲戚朋友都进行了配型,不幸中的万幸,小佩10岁的哥哥与小佩是全相合。虽然不知道捐骨髓到底是怎样操作的,但小小男子汉克服恐惧勇敢地站了出来,“为了救妹妹,再多的痛苦我都不怕!我想让妹妹健健康康地回家”。哥哥的话让大家感动不已,也更加坚定了大家共同抗击病魔的决心。

图片

5月19日哥哥的细胞回输到妹妹体内……

回输后10天白细胞植入……

第13天,血小板植入……

第14天,植入检测100%供者植入……

移植舱内,这是内向的小佩人生中第一次离开父母,情绪不免有些低落。为了让她精神振作起来积极配合治疗,郑州三院移植团队的护理人员不仅在生活上对她照顾得无微不至,更是全程、全周期地照顾着这个年仅8岁的小患者。

六一儿童节当天,医护人员和社会爱心人士也为小佩送上了儿童节礼物,鼓励她勇敢战胜病魔!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小佩在移植舱内无感染及排异等并发症发生,细胞恢复良好,移植成功,可以出舱啦!

图片

图片

当天,小佩迎着生的希望,怀着满满感激之情与爸爸一起为医护团队送上锦旗,称赞医护人员“待患如亲关怀备至 真情体现亲如一家”。(尧青 姜伟)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