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送来一面特殊锦旗

2021年06月18日13:4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龚砚庆史长来 通讯员任勤勤

  6月17日,开封市示范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收到一面特殊的锦旗:一名犯罪嫌疑人为民警伸出援手将其拉回正途的真情感化,送来锦旗且上书“执法为民,一身正气”。

  2019年4月4日4时30分,示范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一酒店报警,称其收银台抽屉内的现金和一台平板电脑疑似被盗。侦查员到现场后了解到,当晚前厅部夜班值班礼宾于某告知同班收银员韩某有急事需要回宿舍一趟,收银员韩某感觉不对劲,就查看收银台抽屉内的备用金和营业款,发现2万元备用金、840元现金营业款及一台苹果牌平板电脑不见了,酒店联系员工于某,对方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并自此销声匿迹,没有任何使用个人信息的痕迹,也从不和家人联系。

  虽然线索很少,办案民警没有因时间流逝而放松侦查,坚持利用各种侦查手段捕捉于某留下的蛛丝马迹,终于在2021年5月底,研判发现于某在山东某电子厂打工,分局立即安排民警孟士亚等人前往将其抓获。

  时隔两年有余,于某的家属第一次得到他的消息,并积极对酒店进行赔偿,取得了酒店方的谅解。返汴途中,孟士亚等人一直耐心地教育、引导于某,鼓励他积极承担责任,不要放弃希望。在民警的鼓励和感化下,于某终于敞开心扉,主动交代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懊悔自己因一时冲动走上歧途,表示以后将改过自新、遵纪守法。

  因于某的行为社会危害性不大,且家属积极赔偿为于某取得了酒店的谅解,现已被分局依法取保候审。

  之后,于某调整心态积极面对,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让他的家属也非常欣慰,特意和于某一起来送上锦旗,感谢民警的暖心劝导、温情执法,让于某迷途知返。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