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违反《公职选举法》 日本前法相被判3年有期徒刑

2021年06月18日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日媒报道,18日,因违反《公职选举法》,日本前法务相河井克行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据报道,审判在东京地方法院进行,审判长高桥康明宣布了判决结果。高桥表示,河井曾向包括广岛县地方政治家在内的100人提供现金,涉案金额高达287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68万元)。

  报道称,检方原本求刑4年,而辩护方则希望能判处缓刑,法院方面最终做出了3年有期徒刑的判决。判决生效后,河井当天即被收监。

  对于判决结果,河井的律师表示不服,并已经向东京高等法院提起上诉,同时还申请了对河井的保释。

  2019年,河井克行在时任首相安倍晋三的内阁中出任法务相,但上任仅一个月后就因贿选风波辞职。2020年6月,河井被捕,同年7月遭到起诉。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