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女足宣布奥运名单

2021年06月19日19:2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18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女足主教练皮娅·松德哈格18日宣布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名单,包括18名正式球员和4名替补球员,35岁的玛塔再次入选,而36岁的老将克里斯蒂亚内没能入选。

  在松德哈格准备带到东京的18名正式成员中,11人此前参加过奥运会的比赛。

  多次当选“世界足球小姐”的玛塔在得知自己入选后激动得落泪,她说:“虽然我时刻做好准备为国家队而战,但我还是很激动。因为能够穿上黄色球衣是巨大的荣耀,我又一次获得参加奥运会的机会,让我们加油吧!巴西!”

  对于以14个进球成为巴西奥运会历史上进球最多球员的克里斯蒂亚内没有入选,松德哈格在记者会上解释说:“克里斯蒂亚内参加了几场国家队的比赛,她与以前的状态已经不同。我们一直在关注她在俱乐部的表现。以前她对球队帮助很大,但现在我认为其他球员的作用更强。”

  当日下午松德哈格还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对她执教巴西队后曾经入选的全部73名球员表达了感谢,她说:“我尊重和感谢所有球员,是你们让我们做了最好的准备。近两年来一共有73名球员曾经进入国家队,现在我们有22人,但是我们代表全国,我们的目标是夺取金牌。”

  巴西女足将从6月25日起在美国的波特兰集训,7月15日前往日本。

  在奥运会女足比赛中巴西队与中国队一起分在F组,7月21日中国和巴西将在首场小组赛中交锋,同小组的还有荷兰和赞比亚。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