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三十九件河南珍贵革命文物进京

2021年06月20日08:01

来源:大河网

垫肩、柳帽、錾头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张体义)6月18日,来自我省的39件革命文物在北京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正式展出。此次展览名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39件河南珍贵革命文物在该展览上露面,生动地再现了大别山精神、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

  记者从省文物局获悉,此次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从河南借调的39件革命文物,主要有河南博物院收藏的珍贵革命文献资料,鄂豫皖革命纪念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等收藏的大别山革命历史时期的珍贵文物,郑州二七纪念馆收藏的二七大罢工时期的革命文物,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收藏的抗战时期的革命文物,红旗渠纪念馆收藏的修建红旗渠时期的文物,焦裕禄纪念馆收藏的与焦裕禄同志有关的文物等。

  在这39件革命文物清单中,记者看到有鄂豫皖军委兵工厂生产的手枪、地雷、玉米形手雷和红军使用过的物品,有八路军驻洛办事处首任处长刘向三的牛角印章和第十八集团军驻洛办事处的铜证章,有1923年江岸京汉铁路工会劳工会员证和1924年出版的《施洋先生纪念录》,有1923年杨介人赴法国勤工俭学时寄给母亲的一封书信和1947年毛泽东著《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等珍贵文献资料,有修建红旗渠时使用的电话机、马灯、钢钎、柳帽、小推车等实物,有焦裕禄同志使用过的图书、手提包、服装以及那把破了一个大洞的藤椅等实物。

  据介绍,从6月19日起,展览馆将陆续安排专场参观,“七一”后适时对公众开放。河南参加此次展览的39件革命文物的照片,目前正在河南博物院举办的“见证红色中原——河南省革命文物工作汇报展”中展出。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