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动中原 100部电影进课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思政课开讲

2021年06月20日0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金京艺)6月1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红动中原100部电影进课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思政课在郑州大学开讲。

  活动现场,青年大学生们通过红色经典电影演绎、歌舞表演、原创短视频等接地气的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艺术形式进行呈现,激励广大师生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郑州大学思政课教师周荣方运用历史还原的形式,为现场10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据了解,“100部电影进课堂”活动自4月1日启动以来,征集并公布了100部经典电影目录,78所高校报送了1022部红色经典电影剪辑作品,60余所高校报送了462部原创短视频及微电影作品。大赛组委会分别从中遴选100部作品,最终各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0部、二等奖作品15部、三等奖作品25部、优秀奖作品50部和优秀组织奖10个。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