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师专在河南省第九届专业舞蹈大赛暨第五届“洛神杯”舞蹈展演活动中获佳绩

2021年06月20日17:35

来源:大河网

三人舞《一个都不能少》片段

独舞《春景》片段

大河网讯 6月20日,大河网记者从焦作师专了解到,在6月9日至13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河南省舞蹈家协会承办的河南省第九届专业舞蹈大赛暨第五届 “洛神杯”舞蹈展演上,该校音乐学院王菲、穆瑾两位老师创作辅导的三人舞《一个都不能少》夺得高校单双三舞组二等奖;穆瑾、王菲、秦夕媛三位老师创作辅导的独舞《春景》夺得高校单双三舞组三等奖。

三人舞《一个都不能少》剧照

独舞《春景》剧照

河南省专业舞蹈大赛三年一届,是我省最高规格的舞蹈赛事活动。本届大赛以“舞动时代华章,献礼建党百年”为主旨。今年3月收到通知后,焦作师专积极备赛,两部原创舞蹈作品从全省报送作品196个视频中脱颖而出,入围复赛进行现场比赛。

本届大赛现场有1300名演员登上舞台,该校与专业院团、本科院校同台竞技,最终三人舞《一个都不能少》冲进决赛,是唯一一所专科院校进入高校独双三舞组决赛现场,这也是该校音乐学院此项比赛零的突破。

“通过本次大赛激励老师们更多的创编思想,激发同学们舞台表演热情,用舞蹈弘扬传播时代发展的主旋律和正能量。”该校音乐学院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音乐学院舞蹈团队将再接再厉创编出更多更好的舞蹈作品展现给观众,为学校增添光彩。(文/穆瑾 图/王菲)

三人舞《一个都不能少》

三人舞《一个都不能少》

独舞《春景》

独舞《春景》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