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举行 王国生会前会见刘烈宏一行 王凯出席大会并致辞

2021年05月17日13:47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归欣

  相聚美丽绿城,共话数字经济。5月17日,2021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开幕前,省委书记王国生会见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等与会嘉宾。代省长王凯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王凯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当今世界正加速进入数字化、全联接的智能时代,信息技术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生产生活,也给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新的动能。河南是全国重要的经济大省、文化大省和新兴工业大省,消费市场潜力巨大,技术运用空间广阔。近年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总书记关于打好基础能力建设牌的重大要求,持续推进5G、工业互联网等新兴基础设施建设,数字经济规模不断扩大,郑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扩容提速,全省县城及以上城区实现5G网络全覆盖,在无人驾驶、智慧矿山等领域,打造了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5G应用场景。着眼未来,河南将牢牢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方向,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大力发展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通讯技术,打造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加快推动产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让数字化、信息化技术更好地造福人民。欢迎各位嘉宾深入考察、发现机遇、洽谈合作,推动更多产业项目、应用场景、研发机构落地发展,河南将竭诚做好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与大家携手合作、共享机遇、共创未来。

  刘烈宏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十四五”是我国5G规模化应用的关键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建设好、发展好、应用好5G作为重点工作予以推进。将把本次大会作为5G建设、发展和应用一体化推进的里程碑、更加注重5G应用牵引的里程碑,重点加强规划引领,夯实产业基础,提升网络供给能力。将进一步加强与各部门、地方政府的统筹协作,增强市场能动性,加强国际合作,开创我国5G融合应用新格局,培育全球化开放合作新生态。

  “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已成功举办十四届,本届大会为首次离京举办,主题为“在充满挑战的时代加速数字化转型”,约2000位业内专家、企业代表参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五家运营商在会上发起《5G赋能产业数字化》共同行动,大会还发布了《2020年河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等成果性文件。

  费东斌出席开幕式。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