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与余艳红举行会谈

2021年05月26日0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归欣)5月24日,代省长王凯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举行会谈。

  王凯向余艳红介绍了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感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长期以来对河南的大力支持。他说,河南是中医药学的主要发祥地和全国有影响力的中医药大省。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对中医药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为河南推进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工作重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一行到豫调研指导,让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认识更加深刻,必将为我们加快中医药强省和健康中原建设增添新的动力。下一步,河南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进一步总结中医药防治传染病的成功经验,坚持中西医并重、统筹中西医发展,建立健全中医药发展的政策举措,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健康服务。希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挥优势,在中医药区域医疗中心、中医药大学建设和产业发展顶层设计等方面给予更多关心支持,指导和帮助河南规划好、发展好中医药事业。

  余艳红表示,河南是全国重要的中医药大省,卫生资源、产业资源、文化资源、原创资源等优势明显。希望河南瞄准中医药强省建设目标,在阐释作用原理、讲清说明疗效,加快推进中医药科研和创新,建立完善符合中医药特点的三医联动政策,强化中医药特色人才队伍建设以及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协调发展等方面下功夫,更好保障人民健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重点特色中医院建设等方面给予河南更大支持,共同谱写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