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赛中国女排七连胜收官 以赛代练剑指东京奥运

2021年06月21日16:49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 朱晨曦 邢翀)世界女排联赛单循环预赛当地时间20日在意大利城市里米尼结束最后一轮比拼,中国女排倾尽主力以3:0战胜美国队,以七连胜收官,在16支参赛队伍中位列第五。

  作为东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实战演练,本次世联赛对中国女排而言具有极大的锻炼意义。尤其是收官战的对手美国女排恰是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会的小组赛对手,此番较量更像是一次“模拟考”。

  在本场比赛中,中国女排派出了最强阵容,朱婷、袁心玥和张常宁同时出现在了首发名单。不过美国队似乎是在对中国女排“避其锋芒”。面对有所保留的美国女排,中国女排依旧全力以赴,三局完胜美国队。

  中国女排虽然取得了七连胜,但由于在赛事前半程输球太多,已无缘积分榜前四名,因此不能参加接下来的四强战。本届世联赛的前期比赛中,中国女排主要由非主力球员参加比赛,以锻炼新人,后期则派出主力球员参战,为约一个月后到来的东京奥运会寻找比赛状态。

  

  在前三周的比赛中,替补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表现起伏不定,在0:3不敌日本女排后,又相继输给了加拿大、土耳其、比利时和塞尔维亚队。直到第三周对阵巴西女排的比赛,中国女排才找回了久违的比赛节奏和状态,以3:2实现逆转。

  通过几轮比拼,中国女排的替补阵容暴露出一传不稳等弱点。即使面对加拿大、比利时这样实力平平的球队,中国女排的一传仍然出现了较大起伏。一传是一支球队的“生命线”,一传不稳对二传、攻手都会造成影响。本次世联赛的以赛代练,将有助于中国队“查漏补缺”。

  正如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赛后所言,比赛不可能仅靠七八个主力去打,“我觉得这次出来太对了,让我们清楚地看到自己的问题。虽然输球不好受,但也得承受,看到了对手的成长,更需要我们放平心态,把一天当两天用,去追赶人家。”

  与实力强劲、经验丰富的对手对阵,不仅有助于锻炼新人,也将为中国女排最终确定奥运阵容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参考,通过国际赛事来找回打大赛的感觉。

  除了今年5月1日同日本女排进行的一场测试赛外,自2019年女排世界杯后,中国女排就再未参加过国际大赛。去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排坛一度停摆。面对东京奥运会推迟、多项国际性赛事取消等一系列挑战,中国女排从2020年1月开始,进行了长达7个月的封闭集训,“以不变应万变”。

  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在第四周的比赛开始加入,并显示出了世界一流强队的实力,在多轮比赛中均拿出了亮眼战绩,也通过实战接受了考验。尤其与荷兰队、多米尼加队比赛的第三局,中国女排都遭到了对手强有力的冲击,考验中国女排的临场调整和应变能力。

  提前面对“困难局面”,将有助于中国女排备战东京奥运会,“虽然在家里练了这么多,但是比赛和平时训练还是不一样,出来参加比赛、适应节奏是非常重要的,运动员没有高水平的比赛很难看到自己的问题。”郎平在东京奥运会测试赛后曾对媒体如是表示。

  东京奥运已悄然临近,提前结束意大利之旅的中国女排也将拥有更多时间备战即将到来的奥运比赛。在东京赛场上,中国女排将剑指卫冕,国人也盼望着中国女排能够在东京续写下一个传奇。(完)

  Ц──Ц──Е°╗Ф°╛Е°╨Ф╞■Х╣⌡Д╦╜О╪▄Д╦╜Е⌡╫Е╔ЁФ▌▓Ф╢╬Е┤╨Д╨├Ф°─Е╪╨И≤╣Е╝╧О╪▄Ф°╠Е╘╥Ц─│Х╒│Е©┐Г▌╔Е▓▄Е╪═Е╦╦Е╝│Е░▄Ф≈╤Е┤╨Г▌╟Е°╗Д╨├И╕√Е▐▒Е░█Е█∙Ц─┌Д╦█Х©┤Г╬▌Е⌡╫И≤÷Д╪╪Д╧▌Ф≤╞Е°╗Е╞╧Д╦╜Е⌡╫Е╔ЁФ▌▓Б─°И│©Е┘╤И■▀Х┼▓Б─²Ц─┌И²╒Е╞╧Ф°┴Ф┴─Д©²Г∙≥Г└Г╬▌Е⌡╫Е╔ЁФ▌▓О╪▄Д╦╜Е⌡╫Е╔ЁФ▌▓Д╬²Ф≈╖Е┘╗Е┼⌡Д╩╔Х╣╢О╪▄Д╦┴Е╠─Е╝▄Х┐°Г╬▌Е⌡╫И≤÷Ц─┌

  Ц──Ц──Д╦╜Е⌡╫Е╔ЁФ▌▓Х≥╫Г└╤Е▐√Е╬≈Д╨├Д╦┐Х©·Х┐°О╪▄Д╫├Г■╠Д╨▌Е°╗Х╣⌡Д╨▀Е┴█Е█┼Г╗▀Х╬⌠Г░┐Е╓╙Е╓О╪▄Е╥╡Ф≈═Г╪≤Г╖╞Е┬├Ф╕°Е┴█Е⌡⌡Е░█О╪▄Е⌡═Ф╜╓Д╦█Х┐╫Е▐┌Е┼═Ф▌╔Д╦▀Ф²╔Г└Е⌡⌡Е╪╨Ф┬≤Ц─┌Ф°╛Е╠┼Д╦√Х│■Х╣⌡Г└Е┴█Ф°÷Ф╞■Х╣⌡Д╦╜О╪▄Д╦╜Е⌡╫Е╔ЁФ▌▓Д╦╩Х╕│Г■╠И²·Д╦╩Е┼⌡Г░┐Е▒≤Е▐┌Е┼═Ф╞■Х╣⌡О╪▄Д╩╔И■╩Г┌╪Ф√╟Д╨╨О╪▄Е░▌Ф°÷Е┬≥Ф╢╬Е┤╨Д╦╩Е┼⌡Г░┐Е▒≤Е▐┌Ф┬≤О╪▄Д╦╨Г╨╕Д╦─Д╦╙Ф°┬Е░▌Е┬╟Ф²╔Г└Д╦°Д╨╛Е╔╔Х©░Д╪Е╞╩Ф┴╬Ф╞■Х╣⌡Г┼╤Ф─│Ц─┌

  Ц──Ц──Е°╗Е┴█Д╦┴Е▒╗Г└Ф╞■Х╣⌡Д╦╜О╪▄Ф⌡©Х║╔И≤╣Е╝╧Е┤╨Ф┬≤Г└Д╦╜Е⌡╫Е╔ЁФ▌▓Х║╗Г▌╟Х╣╥Д╪▐Д╦█Е╝О╪▄Е°╗0:3Д╦█Ф∙▄Ф≈╔Ф°╛Е╔ЁФ▌▓Е░▌О╪▄Е▐┬Г⌡╦Г╩╖Х╬⌠Г╩≥Д╨├Е┼═Ф▀©Е╓╖Ц─│Е°÷Х─ЁЕ┘╤Ц─│Ф╞■Е┬╘Ф≈╤Е▓▄Е║·Е╟■Г╩╢Д╨И≤÷Ц─┌Г⌡╢Е┬╟Г╛╛Д╦┴Е▒╗Е╞╧И≤╣Е╥╢Х╔©Е╔ЁФ▌▓Г└Ф╞■Х╣⌡О╪▄Д╦╜Е⌡╫Е╔ЁФ▌▓Ф┴█Ф┴╬Е⌡·Д╨├Д╧┘Х©²Г└Ф╞■Х╣⌡Х┼┌Е╔▐Е▓▄Г┼╤Ф─│О╪▄Д╩╔3:2Е╝·Г▌╟И─├Х╫╛Ц─┌

  Ц──Ц──И─Х©┤Е┤═Х╫╝Ф╞■Ф▀╪О╪▄Д╦╜Е⌡╫Е╔ЁФ▌▓Г└Ф⌡©Х║╔И≤╣Е╝╧Ф╢И°╡Е┤╨Д╦─Д╪═Д╦█Г╗ЁГ╜┴Е╪╠Г┌╧Ц─┌Е█ЁД╫©И²╒Е╞╧Е┼═Ф▀©Е╓╖Ц─│Ф╞■Е┬╘Ф≈╤Х©≥Ф═╥Е╝·Е┼⌡Е╧ЁЕ╧ЁГ└Г░┐И≤÷О╪▄Д╦╜Е⌡╫Е╔ЁФ▌▓Г└Д╦─Д╪═Д╩█Г└╤Е┤╨Г▌╟Д╨├Х╬┐Е╓╖Х╣╥Д╪▐Ц─┌Д╦─Д╪═Ф≤╞Д╦─Ф■╞Г░┐И≤÷Г└Б─°Г■÷Е▒╫Г╨©Б─²О╪▄Д╦─Д╪═Д╦█Г╗ЁЕ╞╧Д╨▄Д╪═Ц─│Ф■╩Ф┴▀И┐╫Д╪И─═Ф┬░Е╫╠Е⌠█Ц─┌Ф°╛Ф╛║Д╦√Х│■Х╣⌡Г└Д╩╔Х╣⌡Д╩ёГ╩┐О╪▄Е╟├Ф°┴Е┼╘Д╨▌Д╦╜Е⌡╫И≤÷Б─°Ф÷╔Ф╪▐Х║╔Г╪╨Б─²Ц─┌

  Ц──Ц──Ф╜ёЕ╕┌Д╦╜Е⌡╫Е╔ЁФ▌▓Д╦╩Ф∙≥Г╩┐И┐▌Е╧ЁЕ°╗Х╣⌡Е░▌Ф┴─Х╗─О╪▄Ф╞■Х╣⌡Д╦█Е▐╞Х┐╫Д╩┘И²═Д╦┐Е┘╚Д╦╙Д╦╩Е┼⌡Е▌╩Ф┴⌠О╪▄Б─°Ф┬▒Х╖┴Е╬≈Х©≥Ф╛║Е┤╨Ф²╔Е╓╙Е╞╧Д╨├О╪▄Х╝╘Ф┬▒Д╩╛Ф╦┘Ф╔Е°╟Г°▀Е┬╟Х┤╙Е╥╠Г└И≈╝И╒≤Ц─┌Х≥╫Г└╤Х╬⌠Г░┐Д╦█Е╔╫Е▐≈О╪▄Д╫├Д╧÷Е╬≈Ф┴©Е▐≈О╪▄Г°▀Е┬╟Д╨├Е╞╧Ф┴▀Г└Ф┬░И∙©О╪▄Ф⌡╢И°─Х╕│Ф┬▒Д╩╛Ф■╬Е╧ЁЕ©┐Ф─│О╪▄Ф┼┼Д╦─Е╓╘Е╫⌠Д╦╓Е╓╘Г■╗О╪▄Е▌╩Х©╫Х╣╤Д╨╨Е╝╤Ц─┌Б─²

  Ц──Ц──Д╦▌Е╝·Е┼⌡Е╪╨Е┼╡Ц─│Г╩▐И╙▄Д╦╟Е╞▄Г└Е╞╧Ф┴▀Е╞╧И≤╣О╪▄Д╦█Д╩┘Ф°┴Е┼╘Д╨▌И■╩Г┌╪Ф√╟Д╨╨О╪▄Д╧÷Е╟├Д╦╨Д╦╜Е⌡╫Е╔ЁФ▌▓Ф°─Г╩┬Г║╝Е╝Е╔╔Х©░И≤╣Е╝╧Ф▐░Д╬⌡Ф⌡╢Е╓Ф°┴Д╩╥Е─╪Г└Е▐┌Х─┐О╪▄И─Х©┤Е⌡╫И≥┘Х╣⌡Д╨▀Ф²╔Ф┴╬Е⌡·Ф┴⌠Е╓╖Х╣⌡Г└Ф└÷Х╖┴Ц─┌

  Ц──Ц──И≥╓Д╨├Д╩┼Е╧╢5Ф°┬1Ф≈╔Е░▄Ф≈╔Ф°╛Е╔ЁФ▌▓Х©⌡Х║▄Г└Д╦─Е°╨Ф╣▀Х╞∙Х╣⌡Е╓√О╪▄Х┤╙2019Е╧╢Е╔ЁФ▌▓Д╦√Г∙▄Ф²╞Е░▌О╪▄Д╦╜Е⌡╫Е╔ЁФ▌▓Е╟╠Е├█Ф°╙Е▐┌Е┼═Х©┤Е⌡╫И≥┘Е╓╖Х╣⌡Ц─┌Е▌╩Е╧╢Е▐≈Е┬╟Ф√╟Е├═Х┌╨Г┌▌Г√╚Ф┐┘Е╫╠Е⌠█О╪▄Е⌡╫И≥┘Ф▌▓Е²⌡Д╦─Е╨╕Е│°Ф▒├Ц─┌И²╒Е╞╧Д╦°Д╨╛Е╔╔Х©░Д╪Ф▌╗Х©÷Ц─│Е╓И║╧Е⌡╫И≥┘Ф─╖Х╣⌡Д╨▀Е▐√Ф╤┬Г╜┴Д╦─ГЁ╩Е┬≈Ф▄▒Ф┬≤О╪▄Д╦╜Е⌡╫Е╔ЁФ▌▓Д╩▌2020Е╧╢1Ф°┬Е╪─Е╖▀О╪▄Х©⌡Х║▄Д╨├И∙©Х╬╬7Д╦╙Ф°┬Г└Е╟│И≈╜И⌡├Х╝╜О╪▄Б─°Д╩╔Д╦█Е▐≤Е╨■Д╦┤Е▐≤Б─²Ц─┌

  Ц──Ц──Д╦╜Е⌡╫Е╔ЁФ▌▓Г└Д╦╩Е┼⌡И≤╣Е╝╧Е°╗Г╛╛Е⌡⌡Е▒╗Г└Ф╞■Х╣⌡Е╪─Е╖▀Е┼═Е┘╔О╪▄Е╧╤Ф≤╬Г╓╨Е┤╨Д╨├Д╦√Г∙▄Д╦─Ф╣│Е╪╨И≤÷Г└Е╝·Е┼⌡О╪▄Е°╗Е╓Х╫╝Ф╞■Х╣⌡Д╦╜Е²┤Ф▀©Е┤╨Д╨├Д╨╝Г°╪Ф┬≤Г╩╘О╪▄Д╧÷И─Х©┤Е╝·Ф┬≤Ф▌╔Е▐≈Д╨├Х─┐И╙▄Ц─┌Е╟╓Е┘╤Д╦▌Х█╥Е┘╟И≤÷Ц─│Е╓Г╠ЁЕ╟╪Е┼═И≤÷Ф╞■Х╣⌡Г└Г╛╛Д╦┴Е╠─О╪▄Д╦╜Е⌡╫Е╔ЁФ▌▓И┐╫И│╜Е┬╟Д╨├Е╞╧Ф┴▀Е╪╨Ф°┴Е┼⌡Г└Е├╡Е┤╩О╪▄Х─┐И╙▄Д╦╜Е⌡╫Е╔ЁФ▌▓Г└Д╦╢Е°╨Х╟┐Ф∙╢Е▓▄Е╨■Е▐≤Х┐╫Е┼⌡Ц─┌

  Ц──Ц──Ф▐░Е┴█И²╒Е╞╧Б─°Е⌡╟И╬Е╠─И²╒Б─²О╪▄Е╟├Ф°┴Е┼╘Д╨▌Д╦╜Е⌡╫Е╔ЁФ▌▓Е╓┤Ф┬≤Д╦°Д╨╛Е╔╔Х©░Д╪О╪▄Б─°Х≥╫Г└╤Е°╗Е╝╤И┤▄Г╩┐Д╨├Х©≥Д╧┬Е╓О╪▄Д╫├Ф≤╞Ф╞■Х╣⌡Е▓▄Е╧ЁФ≈╤Х╝╜Г╩┐Х©≤Ф≤╞Д╦█Д╦─Ф═╥О╪▄Е┤╨Ф²╔Е▐┌Е┼═Ф╞■Х╣⌡Ц─│И─┌Е╨■Х┼┌Е╔▐Ф≤╞И²·Е╦╦И┤█Х╕│Г└О╪▄Х©░Е┼╗Е▒≤Ф╡║Ф°┴И╚≤Ф╟╢Е╧ЁГ└Ф╞■Х╣⌡Е╬┬И╬Г°▀Е┬╟Х┤╙Е╥╠Г└И≈╝И╒≤Ц─┌Б─²И┐▌Е╧ЁЕ°╗Д╦°Д╨╛Е╔╔Х©░Д╪Ф╣▀Х╞∙Х╣⌡Е░▌Ф⌡╬Е╞╧Е╙▓Д╫⌠Е╕┌Ф≤╞Х║╗Г╓╨Ц─┌

  Ц──Ц──Д╦°Д╨╛Е╔╔Х©░Е╥╡Ф┌└Г└╤Д╦╢Х©▒О╪▄Ф▐░Е┴█Г╩⌠Ф²÷Ф└▐Е╓╖Е┬╘Д╧▀Ф≈┘Г└Д╦╜Е⌡╫Е╔ЁФ▌▓Д╧÷Е╟├Ф▀╔Ф°┴Ф⌡╢Е╓Ф≈╤И≈╢Е╓┤Ф┬≤Е█ЁЕ╟├Е┬╟Ф²╔Г└Е╔╔Х©░Ф╞■Х╣⌡Ц─┌Е°╗Д╦°Д╨╛Х╣⌡Е°╨Д╦┼О╪▄Д╦╜Е⌡╫Е╔ЁФ▌▓Е╟├Е┴▒Ф▄┤Е█╚Е├∙О╪▄Е⌡╫Д╨╨Д╧÷Г⌡╪Ф°⌡Г²─Д╦╜Е⌡╫Е╔ЁФ▌▓Х┐╫Е╓÷Е°╗Д╦°Д╨╛Г╩╜Е├≥Д╦▀Д╦─Д╦╙Д╪═Е╔┤Ц─┌(Е╝▄)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