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新型足球学校”开封揭牌

2021年06月22日07: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李悦 史长来)6月18日,全国首个“新型足球学校”揭牌仪式在开封举行。随着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和中共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共同为学校揭牌,全国“新型足球学校”的建设工作也正式启动。

  对于新型足球学校,王登峰表示,“新”主要体现在理念新、实现方式新、推进机制新。新型足球学校要向纵深发展,打造体系化方案,定期系统培训特色学校的教师和教练员,组织系统的教学观摩和经验交流、教案评比等活动,引导各区县搭建更加完善的训练竞赛体系。新型足球学校还需要扩大覆盖面,抓基础和出人才相结合,细化统筹安排,发挥市级学校的辐射带动作用,吸引更多区县学生进入训练营,有力扩大校园足球人口。此外,在新型足球学校的经费、人员编制、激励政策、评价体系等方面必须采取针对性举措,完善支撑体系,形成一套融合各方资源的方案,通过调动社会和家庭更加支持校园足球,来吸引更多青少年学生参与校园足球,为全国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有益经验。

  高建军也表示,建设“新型足球学校”,地方党委、政府“一把手”要高度重视,抓好顶层谋划,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形成合力。

  揭牌仪式当天,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暨新型足球学校建设现场交流活动也同时举行。来自上海市杨浦区、吉林省延边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的一些代表,围绕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进行了经验交流,并提供了各具特色的地方实践和经验。

  参与交流活动人员还分别走进开封市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总营(开封市体育运动学校)、第一分营(开封市苹果园中路小学)、第六分营(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第九分营(开封高级中学),对营区日常对抗训练、数字化装备在训练中的应用、“满天星”训练营综合功能室使用和“五室”建设以及智慧足球和体教融合下的社会足球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观摩。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