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河南|2022年,洛阳第二绕城将建成通车,这对洛阳意味着啥?

2021年06月23日11:22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自1994年全长81公里的连霍高速开封至郑州段北半幅建成通车,到2020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7100公里,短短26年的时间,河南高速变化惊人。即日起,大河网记者将奔赴洛阳、鹤壁、濮阳、许昌、漯河、三门峡、商丘、周口等地,通过“黄河文化之旅”“改革发展之旅”“全面小康之旅”主题采访,展示高速公路畅通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全方位变化。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6月22日,大河网记者随同“沿着高速看河南”来到洛阳,实地探访连霍二广高速联络线——新安至伊川高速公路。这条高速被称为洛阳第二绕城高速,2022年建成通车后,将串连起连霍、郑卢、洛栾、二广4条高速,这条高速对河南省副中心城市洛阳意味着啥?

“明年,新伊高速建成通车后,连霍、二广将再次连接。”中铁(河南)新川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宏告诉记者,这次不是简单的交会,而是横跨80多公里后的“牵手”。

新伊高速作为河南省高速公路“双千工程”和“13445工程”的重点项目,全线位于洛阳市境内,整体呈西北东南走向,起于连霍高速铁门枢纽互通,途经新安、宜阳、伊川、汝阳四县,在白沙枢纽互通与二广高速相交,线路全长81.25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95.26亿元。

同时,新伊高速也是全省首个引入央企投资并成功付诸实践的高速公路项目。新伊高速串连起连霍高速、郑卢高速、洛栾高速、二广高速,在洛阳西南方向形成半包围区域,可以说是构成洛阳第二绕城高速的重要部分。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随着新伊高速建成通车,洛阳西南方向将再添一条交通大动脉,串连起连霍高速、郑卢高速、洛栾高速、二广高速及区域内的国道、省道,形成更加完善、高效的路网体系,缓解洛阳市城区高速过境交通压力,进一步加强洛阳中心城区与新安、宜阳、伊川、汝阳等周边县域的产业承接、交通连接、生态对接,为洛阳提升副中心城市能级、高质量推进现代化洛阳都市圈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同时,对于促进洛阳城市品质提升,推动洛阳都市圈建设和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打造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具有重要的战略支撑作用。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