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河南|5G助推鹤壁蓄势发力新动能

2021年06月24日09:55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自1994年全长81公里的连霍高速开封至郑州段北半幅建成通车,到2020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7100公里,短短26年的时间,河南高速变化惊人。即日起,大河网记者将奔赴洛阳、鹤壁、濮阳、许昌、漯河、三门峡、商丘、周口等地,通过“黄河文化之旅”“改革发展之旅”“全面小康之旅”主题采访,展示高速公路畅通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全方位变化。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鹤壁,因“仙鹤栖于南山之壁”的美丽传说而闻名。今天的鹤壁,用自己独特的地理优势、强劲的政策保障、智能的宜居环境等招贤纳士、招商引资。

“我们已经让本地的面粉成为‘网红’热销产品,企业近一年线上销售额做到了1000万元。”6月23日,在鹤壁市5G产业园内,工作人员介绍说,该品牌主导儿童、蔬菜、杂粮三大系列挂面及小包装面粉,入园之前只有线下销售渠道。

记者注意到,这只是鹤壁5G产业园引进的企业之一,京东、阿里、华为等19家头部企业已签约入驻。

该产业园位于鹤壁东区,可以说这里是鹤壁未来城市发展的“排头兵”。

“老城在京港澳高速以西,正在建设的东区在路东,未来京港澳这条交通大动脉就成为‘城中路’了。”鹤壁东区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杨锐说,按照规划,总面积约30平方公里的范围作为鹤壁东区的规划范围,并纳入鹤壁市2021—2035城市空间规划,统筹建设鹤壁东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城市创新引领区。

与现在的鹤壁城区定位不同的是,鹤壁东区以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人工智能产业、现代新兴服务业等产业为发展方向,形成研发孵化服务区、商务科研门户区、创智办公宜居区、文旅康养休闲区4区共融的城市格局。

未来,这里将成为“创新驱动、聚智引领,山岗守望、河湖环抱,环网相扣、东西合璧,人文尺度、古今交融,精明增长、智慧运营”的现代化城区,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典范。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