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笛佩剑称绝配 英雄联袂永流传

2021年06月24日10: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魔笛佩剑称绝配 英雄联袂永流传

  当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在克罗地亚阵中尝试成长,35岁的莫德里奇和32岁的佩里西奇成为了黄金一代最后的坚守者,而他们依然能够成为比赛的主宰者。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欧洲杯D组最后一轮,克罗地亚3比1战胜苏格兰队。本场比赛,莫德里奇和佩里西奇均贡献了一传一射,前者获得全场最高分。

  莫德里奇在本场比赛中攻入的那记世界波,尽显他的才华和果敢,这个进球也让他成为克罗地亚队在欧洲杯上最年长的进球者。当克罗地亚的黄金一代们纷纷隐退于江湖,“魔笛”仍在坚守。时间仿佛一下子被拉回到13年前的欧洲杯,在对阵奥地利的比赛中,莫德里奇用一个点球收获了自己的第一个欧洲杯进球,创造了克罗地亚队在欧洲杯上的最年轻进球者纪录,当时的他只有22岁273天。如今的他,35岁286天,依然能够决定球队的前景和走势,依然是球队能够完全信赖的核心。

  克罗地亚能够赢得这场比赛,功劳也要记在佩里西奇的身上,他在本场比赛中攻入了自己在本届欧洲杯中的第二个进球,此外还送出了一个助攻。本场比赛的进球是佩里西奇为克罗地亚在大赛(世界杯和欧洲杯)中所打进的第9球,他也因此成为了“格子军团”队史上在大赛中进球最多的球员。凭借这个进球,佩里西奇的国家队总进球数达到了30个,成为继苏克(45个)和曼朱基奇(33个)之后,克罗地亚队史第三位进球超过30个的球员。除此之外,佩里西奇在欧洲杯上的助攻数量达到了3个,是克罗地亚队史欧洲杯助攻王。

  文/本报记者 王帆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