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招访谈】郑州经贸学院:新增1个本科专业 8个专科专业 3个专升本专业

2021年06月24日10:49

来源:大河网

郑州经贸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刘娜  贾志昊摄

大河网讯(记者 臧小景/文 牧堃 贾志昊 韩淼宇 李彤 姜雨璐 实习生 樊雨晨 高鹏展/视频) “我校今年新增1个本科招生专业,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新增8个专科招生专业,包括大数据与审计、市场营销等;新增3个专升本招生专业,包括网络工程、投资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6月21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顶端新闻、大河网、大河报联合推出的“高招有‘高招’系列访谈”正式启动, 6月24日10时,郑州经贸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刘娜做客大河网直播间,为考生详解该校招生政策,并为考生志愿填报支招。

郑州经贸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刘娜做客大河网直播间  贾志昊摄

【变化】新增1个本科专业 8个专科招生专业 3个专升本招生专业

今年郑州经贸学院普通本科招生专业共有43个、专科招生专业20个、专升本招生专业22个。学校的招生计划纳入国家普通本、专科统一招生计划,本科面向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招生,计划招生4960名;普通专科面向河南省招生2000名;专升本面向河南省内招生2800名。

“我校今年新增1个本科招生专业,为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该专业为艺术类专业,招收参加表演类和艺术舞蹈类考生。新增8个专科招生专业,包括大数据与审计、市场营销、工商企业管理、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金融科技应用、证券实务、工业机器人技术、法律事务。新增3个专升本招生专业,包括网络工程、投资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刘娜表示。

【录取情况】文科大概比二本线高29分  理科比二本线高30分左右

郑州经贸学院近三年在河南省内录取分数相对稳定,文科大概比二本线高29分,考生位次大概在69000;理科比二本线高30分左右,考生位次大概在247000。

【志愿填报】普通类专业按平行志愿投档  按分数优先原则分配专业

郑州经贸学院在河南省招生专业分为艺术类和普通类,艺术类中包括美术、编导、播音、表演、艺术舞蹈五类,其中美术和编导类是文化、专业双过河南省艺术本科B段线后,按文化+专业的综合分从高到低排序录取;播音、表演、艺术舞蹈类是文化、专业双过河南省艺术本科B段线后,按专业分从高到低排序录取。具体录取规则考生可以参考学校的招生章程。普通类专业是按平行志愿投档,按分数优先原则分配专业,专业间不设专业级差。

刘娜建议,考生报考郑州经贸学院可以参照往年最低录取分数线和位次,相对高分的考生,可选专业范围较大;分数相对低的考生,尽量在9个志愿中把郑州经贸学院填在第一或者第二位置上,同时专业要同意调剂。

对于如何选择专业问题,刘娜提醒广大考生可以从自己的兴趣、性格特质、能力特长、专业所在行业领域发展前景等多方面去考虑。

【咨询方式】

考生可以拨打学校的咨询电话0371-62499999、62499855进行咨询,也可以通过学校招生网站中提问的板块进行网上咨询。同时郑州经贸学院也参加了河南省招办组织的网络咨询会,考生可以在这个时间段登录省招办网站,找到咨询会入口后对高校进行提问。

直播名称:【大河网直播】高招有“高招”系列访谈——郑州经贸学院

直播回放地址:https://dahelive.dahe.cn/open/list/1624242781351


相关推荐

 · 【2021高招访谈】郑州大学招生政策有四大变化 新增俩专业大幅增加农村专项招生计划

 · 【2021高招访谈】河南大学:郑州校区首年招生 新增“地方优师专项计划”公费师范生

 · 【2021高招访谈】北京大学:计划在河南招收141人 为考生提供一对一专业志愿报考指导和服务

 · 【2021高招访谈】清华大学:大力招收强基计划学生 新增量子信息、集成电路(芯片)等专业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