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产品清单:这些可能干扰医疗设备

2021年06月28日13:2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6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近日公布了其可能因电磁干扰心脏起搏器和其他医疗设备的产品。

  苹果的清单显示,除iPhone 12和MagSafe配件外,AirPods、Apple Watch、HomePods、iPad、Mac和一些Beats产品也存在干扰起搏器的风险。

  该媒体称,苹果设备中经常利用磁体使得设备盖或者电源连接等使用更加方便。

  据悉,在iPhone12系列中,手机的中央充电线圈周围有一个圆形磁铁阵列,与MagSafe配件兼容。早前,有学者在心脏研究期刊上发表研究称,经测试,iPhone12在靠近某些医疗设备时会让该设备进入“暂停”状态。

  苹果官方表示,许多消费电子设备包含磁体,或者包含会发出电磁场的组件和无线电装置。在某些情况下,磁体和电磁场可能会对医疗设备造成干扰。如果用户怀疑自己的苹果产品会对医疗设备造成干扰,请停止使用苹果产品,并咨询医生和医疗设备生产企业。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