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满意率100%!“百万投递”乔金涛的“平凡之路”

2021年06月28日17: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朱丽文)20年间行程46万余公里、累计投递报刊百万份、信件100多万封,复活“死信”600多封,替用户代发邮件26000多封,妥收妥投率100%,群众满意率100%……6月28日,河南省委宣传部召开河南省“两优一先”先进事迹新闻发布会,中国邮政集团商丘市区分公司投递员乔金涛作为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参加。

一分敬业,因坚持而成丰碑;一种坚守,因执着而成高峰。从20岁到40岁,乔金涛从“小乔”到“老乔”,20年来,他用坏了60多个绿色邮包,用一点一滴的真情服务千家万户,将邮路跑成了一条“爱心路”,被评为全国邮政行业劳动模范,荣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为“死信”找主人 帮失联50年的老战友相聚

2020年3月8日,乔金涛接到一份河北省邯郸市退伍老兵寄到“商丘市梁园区孙楼村”的明信片。这封信令他既着急又为难,着急的是明信片上写着“查找失散五十年战友及其后人收”,为难的是收件地址写得不详细,在梁园区范围内的孙楼村有4个,每个孙楼村的常住人口有2000人,给这样的“死信”找主人,可谓大海捞针,费时费力。

为了满足老人的心愿,乔金涛一刻也不敢耽误。疫情期间,每个村都设立了卡点,不让外来人员进入,乔金涛采用了最“笨”的办法,先找办事处要到每个孙楼村书记和主任的电话,挨个打电话进行寻找,但得到的答复都是没有。后来,一个同学给他推荐了管理“宁氏家谱”的会长宁吉庆,通过查家谱的方式,找到了宁秀席老人。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乔金涛一边与寄件人姚光德了解关于宁秀席老人的细节,一边与宁秀席的儿子、老伴询问其相关信息,反复核对后,终于让这对失联了半个世纪的老战友再次取得了联系。两位老人在送给乔金涛的感谢锦旗上写道:“苦寻战友五十年 邮政投递助圆梦”。

从5200元工资中捐出5000元支援抗疫

疫情期间,商丘市总工会向全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发出了向武汉疫区捐款的号召。得知此消息,家境不算富裕、还在租房住的乔金涛主动捐款5000元。他的妻子平时生活节俭,但却非常支持乔金涛的决定,他的妻子说:“这个月留出200元,够我们基本生活费就行。”他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没有人天生是英雄,只是因为有人需要,他们便默默地奉献。疫情面前,乔金涛舍小家为大家,始终穿梭在抗疫一线,无所畏惧,及时传递党的声音、投送包裹信件、配送春耕农资、代购生活用品……用实际行动传递着邮政“国家队”的初心和使命。

发布会上,谈及初心及使命,乔金涛的声音坚定而有力量:“作为一名邮政基层揽投员,每天用心走好脚下每一步邮路、投递好每封邮件,尽自己所能服务好每位用户,能让群众迅速、准确、安全、方便地收到报纸、杂志、包裹和汇款单,就是我们每位邮政人的初心和使命。”乔金涛说,他很高兴他的人生价值能在岗位上得到实现,他会继续在邮路上走下去,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