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一叶总关情!史建丽:让党建成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2021年06月28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王倩)6月28日,河南省委宣传部召开河南省“两优一先”先进事迹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受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部分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业、砥砺奋斗的先进事迹,许昌三鼎实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史建丽作为河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受邀参加。

自1993年入党以来,史建丽从一名普通党员成长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从党小组长、支部书记,再到集团党委专职书记,一路走来,有辛勤的付出,有收获的喜悦,“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扎根一线”是她的工作准则。

企业党建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

三鼎集团作为一家有着28年发展史的民营企业,始终坚持党建工作同企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28年来,集团党员队伍从3人壮大到100多人,企业也从80多人的家电销售公司,发展成为拥有2000多名员工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企业从年销售额2000万元发展成为如今总资产20多亿元,党建引领事业兴,得到了充分的展现。三鼎集团党委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坚定不移跟党走,党建引领事业兴”的理念,以非公党建高质量,推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史建丽说:“企业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2018年,新成立的商管中心党支部,把楼宇40多家企业的流动党员,吸纳到商管中心党支部管理起来,实现了组织共建、党员共管、资源共享,形成了党建工作同企业发展双促双赢的良好局面。2018年3月,三鼎党建文化中心正式开馆,接待中组部及省内外党群团体组织,和市、区党建团体组织共计115次,得到了中组部、省、市组织部门的充分肯定。

党建引领 回报社会

三鼎集团在注重企业经营与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史建丽介绍说,三鼎集团连续18年对贫困大学生捐资助学,坚持每年参与市、区有关部门组织的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参与社会救灾捐助活动,尤其是投资近600万元独资兴建横跨颖昌大道的过街天桥,投资200多万元兴建横跨护城河的东顺河桥,方便了周边居民的便利,有效缓解了周边交通压力。近些年来,三鼎集团党委累计向社会捐资2000多万元,为140名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为370名下岗职工提供了就业岗位。

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入驻企业免费停车,解决职工就餐需求……三鼎集团通过党建引领,成立党群服务中心,深入了解职工需求,帮助企业和职工解决困难。回望28年的创业历程,从1993年的3个人到现在的100多人,从成立时的党小组到党委,党建始终伴随着三鼎集团的发展壮大,为企业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史建丽自豪地说:“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三鼎集团的成长!没有党建的坚强保障,就没有三鼎集团的辉煌!今后,我们还将在创建党建工作上进行深入探索,为企业更好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