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老人躺地昏迷不醒 他们毫不犹豫伸出援手

2021年06月28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谁见了都会伸出援手,遇到这种紧急情况,我们必须第一时间给予帮助。”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党校副主任科员张兴初说。

6月27日下午4时20分左右,张兴初和两名同事与魏寨村两委人员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行至北环路中平能化救护队附近时,突然发现一辆三轮车旁边,一位老人躺在地上。

“我们走上前去,看见老人脸上、身上都是土,躺在地上已经昏迷不醒了。”张兴初说,看到老人的情形,同行的魏寨村党支部书记李长山立即招呼人从老人的三轮车上拿出帆布、纸板等物品,搭建了一个简易的遮阳棚,使老人不暴晒在烈日下。

随后,李长山为老人擦拭降温、喂水,并拨打了120。经过简单的处理,老人渐渐有了意识,但还不能说话。

“看到他还不能说话,我们就从他随身携带的手机上,找到了他儿子的电话并进行了联系。”张兴初说。

十多分钟后,老人儿子的朋友和120医务人员赶到现场,一行人把老人抬上救护车,进行进一步救治。

“当时周边有人在议论敢扶不敢扶,我们没有一点犹豫,立即就上前进行救助,这是一个共产党员必须尽到的义务。”李长山说。

当晚,李长山联系到了老人的家属,老人的家属表示,老人目前正在抢救中,已无生命危险。医生说如果晚送到半个小时,就可能有生命危险。

路遇危难出手相助,义不容辞显党员担当。在群众危难时,张兴初、李长山等挺身而出、积极援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蔡长伟 李晓光)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