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枪》三年“酿”成 泌阳县450名群众参演

2021年06月29日07:31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王耀成通讯员禹松涛

  本报驻马店讯6月20日,历时三年“酿”成的电影《猎枪》,在故事发生地泌阳县举行首映式,泌阳县450名群众参演了这部本土电影。

  电影《猎枪》是由著名青年导演焦晓雨执导的一部主旋律电影,以泌阳县角子山地区抗日历史故事为背景,讲述了老猎人黑虎在家乡遭受日寇侵略,相依为命的女儿被日寇残害之后,奋起抵抗,凭一杆猎枪在深山老林与十几名日寇周旋的故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抗日军民面对强敌勇于战斗的抗争精神以及不屈不挠的民族气节;重现当年的抗战场面和伟大精神,歌颂党的优秀儿女保家卫国的战斗精神和牺牲精神。

  电影《猎枪》创作的渊源来自电影总制片人吕向华,他是地地道道的泌阳人,正是由于对家乡的热爱,对家乡人民的热爱,才决定发掘泌阳红色故事、编写剧本、确定泌阳籍演员冯玉玺(饰共产党员楚明)、刘凡莹(饰英子)参演,并把家乡泌阳确定为拍摄地。

  《猎枪》是一部构思巧妙、细节感人、制作精良的抗日主旋律电影。剧中主要演员,都是经验丰富的实力派,主人公黑虎的扮演者黑子(演员张永刚),扮演过知名影视剧的重要角色;剧中大反派由著名演员杨清文扮演,著名相声演员、影视剧老戏骨刘惠,青年演员冯海煜、冯玉玺、刘凡莹等出演。

  电影《猎枪》在泌阳县首映并被列为泌阳县“庆祝建党100周年”及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宣传主题内容之一。泌阳县倡导全县党政机关干部、社会各界人士、青少年学生以及广大群众观影,重温历史,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