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诗《中原魂》“亮相” 焦裕禄精神研讨会受关注

2021年06月29日07:33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首席记者李钊通讯员闫海峰王新立

  本报驻马店讯6月25日,在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教学楼五号会议室里,由兰考焦裕禄纪念园主办的“弘扬焦裕禄精神研讨会”上,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提名奖获得者、中宣部“学习强国”主持播音专家团成员肖洒,河南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河南首届广播电视十佳主持人姬丽君共同朗诵的《公仆颂》,赢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阵阵掌声。

  这首诗,选自驻马店籍诗人付华创作的长诗《中原魂》中的一个章节。该书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并于今年6月上架。

  此次研讨会上,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通过认真研讨一致认为,在迈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今天,弘扬焦裕禄精神不仅可以回应时代,启迪当下,昭示未来,同时她将和诞生于中原大地上的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共同化作巨大的精神力量,影响和激励着亿万中原儿女永怀赤子之心,在中华民族的筑梦征程上,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也正是出于这种崇高的精神信仰,驻马店籍诗人付华利用一年多的时间,南下大别山、北至黄河岸,采访、收集整理了大量的创作素材,创作了长诗《中原魂》,以饱满的激情讴歌和赞颂了以焦裕禄为主的中原文化精神。该书问世后,得到了业界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进才如此评价:“作者身体力行、矢志不移地关注重大题材的写作,孜孜不倦,热情洋溢为时代鼓与呼,笔不停息创造出《中原魂》,让人肃然起敬。”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