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招访谈】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计划招4750人 本科新增4个专业

2021年06月29日08: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文 牧堃 贾志昊 韩淼宇 李彤 姜雨璐 实习生 樊雨晨 高鹏展/视频)更名后首年招生,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今年招生政策有什么变化?6月28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顶端新闻、大河网、大河报联合推出的“高招有‘高招’系列访谈”邀请了该校常务副校长高如民走进直播间,分享今年招生的政策,并为考生报考支招。

【招生政策】计划招4750人 本科新增4个热门专业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原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是一所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2021年2月,经教育部批准,学校转设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更名为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成为迄今为止省内民办本科高校中唯一以省域命名的学校。

“今年学校计划招4750名学生,包括普通本科3450名、专升本1300名。”高如民分享。

招生专业方面,高如民介绍,学校新增了社会急需的、广大考生渴望就读的新的专业,普通本科增加了审计学、商务英语、软件工程和网络工程4个专业,专升本增加了金融学和动画2个专业,让学生有更多的选择、更多的机会报考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实现人生的梦想。

【优势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环境设计等7个省级品牌专业招生

高如民分享,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下设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商学院、经济学院、人文学院、医学院、理工学院、体育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等9个二级学院,在今年招生的34个普通本科专业里,有7个省级品牌专业,分别是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会计学、英语、金融学、视觉传达设计。

其中,环境设计、金融学、会计学、 英语等专业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视觉传达设计、英语、会计学被评为省级一流专业。学校财务会计教研室、公共计算机教研室、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和中国现当代文学教研室被评为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录取情况】本科文科位次65000左右、理科位次220000左右可报考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本科招生录取分批次进行,体育教育(师范)专业和专升本专业在提前批次录取;艺术类专业在艺术类B段录取;其他本科专业在本科第二批次录取。

高如民介绍,2020年学校理科最低录取分数线为478分,高出本科二批分数线60分;文科最低录取分数线为511分,高出本科二批分数线46分。

2021年河南省普通本科二批次分数线,文科466分、理科400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河南省B段文化课分数线为373分,专业课分数线分别为292分、129分;美术类本科B段文化课分数线337分,专业课分数线190分;书法类本科B段文化课分数线337分,专业课分数线223分;体育类本科,专业课分数线110分,文化课文科分数线373分,理科分数线336分。

“总体来说,建议普通本科文科位次在65000左右的考生、理科位次在220000左右的考生报考我校。”高如民说。

【录取原则】

普通类本科专业录取原则是:以高考统考成绩为依据,实行“专业清”原则。

对所有进档考生,根据考生本人专业志愿及学校招生计划,按考生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若所报专业计划额满,对服从调剂的考生按照分数从高到低的原则调剂到生源不足的专业,对于不同意调剂的考生作退档处理。考生成绩(含小数部分)相同时,分别以语文、数学、英语、综合成绩排序进行比较。

凡报考体育教育(师范)专业和艺术类专业(包括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书法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河南省省内考生,必须参加河南省组织的专业考试,专业成绩必须合格。 

艺术类专业(包括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书法学专业)的录取原则是:“文过专排”,也就是说在文化课成绩和专业课成绩达到分数线、德智体美劳合格的考生中,按照专业成绩从高到低的原则择优录取;录取过程中若出现专业课分数并列的考生,我们将按照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的原则择优录取。

体育教育(师范)专业的录取原则是:“专过文排”,指的是在文化课成绩和专业课成绩达到分数线、德智体美劳合格的考生中,按照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的原则择优录取;录取过程中若出现文化课分数并列的考生,我们将按照专业课成绩从高到低的原则择优录取。

报考学校英语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原则上达100分以上(含100分)。

专升本各专业录取按照河南省有关规定执行。

【志愿填报】注意各批次填报志愿时间 建议结合专业选报学校

在志愿填报方面,高如民提醒,学校本科招生录取分批次进行,体育教育(师范)专业和专升本专业在提前批次录取;艺术类专业在艺术类B段批次录取;其他本科专业在本科第二批次录取。各位考生注意各批次填报志愿时间,在规定时间段内进行志愿填报。

“报考志愿要结合你想要报考哪个学校,以这个学校的前三年分数作为参考,结合往年的分数线看一看考生跟往年的分数线的差距有多大,这是一个参考因素;另一个还要结合自己的专业,高考改革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按专业去选学校,先选专业再选学校,所以一定要选择相对来说理想的专业。”高如民说,学校的录取原则是志愿清专业清的原则,按照学生的第一志愿专业的要求来录取,如不能被录取到所心仪的专业,到校后又不能适应新的专业的教学要求,会根据情况调整到考生心仪的专业里边。

【咨询方式】

考生可通过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官方网站、学院招生信息网、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官方微博等方式了解,也可拨打电话0371-23880086、23887396、23881010咨询。

“如果大家有时间想亲身感受一下我们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也可以到学校来看一看,实地感受一下。因为现在是疫情期间,大家如有这种愿望,可以通过拨打咨询电话联系我们的工作人员,让其带领大家进入学校参观。”高如民说。

直播地址: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高招有“高招”系列访谈

https://dahelive.dahe.cn/open/list/1624257222300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