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国旗班军乐手积极参与“我想唱歌给党听” 深情演奏《我爱你中国》

2021年06月29日13: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朱丽文)“随着一声‘敬礼’,我们的国歌已经响起来,我身体里的血液真的是从我的脚后跟一直上升到我的脑门上,那种神圣的感觉让人觉得你要像保护你的孩子一样去保护她,特别神圣,特别庄严。”6月28日,李琦回忆起二十多年前,自己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参与升旗仪式时的感受,仍然充满激情。

李琦是河南省豫剧院三团交响乐队的一名长号演奏者,在加入交响乐队前,他是中国武警军乐团的一名乐手,主要工作是执行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任务。

“我想对党表白!”最近,他辗转联系到大河网记者。原来,李琦从网上看到了大河网发布的#我想唱歌给党听#全民接力传唱活动视频后,也想通过这样的形式来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李琦说,之所以想要参加这个活动,与他4年的天安门升旗仪式军乐团演奏经历分不开。

提起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参与升旗仪式,李琦记得很清楚:“那天是1995年6月1日,我17岁,知道自己要去执行这样一个任务,刚开始也并没有很激动。当天,踏着步子走出天安门的门洞,刚走上金水桥,广场周边的闪光灯就闪起来了,周围很多来观看升旗仪式的群众。那一刻,我才意识到自己正在做的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情。心里默默地说一定要打起精神,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伐、每一个节奏都不能错。当我们走到国旗杆下,伴随着‘敬礼’口令,国歌开始奏响。”说到这里,李琦哼唱起了国歌的前奏。他说,那一瞬间,感觉身体里的血液从脚后跟一直上升到脑门,如果没有头皮遮挡,那股热血可能会喷射而出。

“我们当时的任务是每月的1号、11号、21号以及每年重大节日的时候,与国旗班一起将国旗护送到天安门广场,在旗杆下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完成神圣的升旗仪式。”4年时间,将近100次的演奏,国歌的旋律已经深深地印在了李琦的心底。

“#我想唱歌给党听#这个活动太及时了,非常有意义,给了我们每一个人向100岁的中国共产党献礼的机会和平台。我要把它分享给我身边每个人。”说着,李琦拿起长号吹奏起乐曲《我爱你,中国》。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很幸福,也很骄傲,我想要把这份幸福化作表白,用自己的方式献给党、献给祖国。”采访快结束时,记者提出让李琦说一句对党、对祖国的祝福,他不假思索、声音洪亮而坚定地说:“我爱你,中国!”

#我想唱歌给党听#全民接力传唱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纪委监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平顶山市委网信办、顶端新闻·大河网、新浪河南承办。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数千万群众参与接力传唱活动,超万件制作精良的短视频作品通过各个平台进行发布。活动开设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和#我想唱歌给党听#微博话题引发全民关注,截至6月29日10时,两个话题的总阅读量已经超过8.6亿!

全民接力,邀您开唱。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你也可以用歌声表达祝福!录制短视频通过微博、抖音等平台,添加#我想唱歌给党听#话题,一起来参与活动吧!

让我们在歌声中重温百年党史,唱出爱国情,唱出幸福感,让我们用歌声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