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龄66年!国医大师张磊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年06月29日21: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光荣在党五十载,初心如磐使命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考察调研时对中医药工作做出的新指示,6月29日下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在河南中医药大学龙子湖校区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暨《国医大师张磊医学文库》图书捐赠仪式。

  仪式现场,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为66岁党龄的老党员、国医大师张磊颁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为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颁授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关怀和褒扬。

  阚全程介绍,长期以来,张磊老师致力发展河南中医药事业发展,在任省卫生厅领导期间推动县级中医院的建设与发展。退休后倡议“院校教育+师承教育”相结合的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了河南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今天的活动是落实总书记对中医药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对张磊老师为中医药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肯定。

  “戴上熠熠生辉、意义非凡的纪念章,心情非常激动,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我感谢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和爱护。”张磊强调,要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好徒看好病,为中医药事业发展继续发挥余热、作出新贡献。

  在图书捐赠仪式上,张磊向河南中医药大学捐赠《国医大师张磊医学文库》图书。该套图书为河南省卫健委、河南省中医管理局2019年重点资助项目,由张磊亲自撰写指导,国医大师张磊传承工作室历经3年的整理、编写完成。图书从张磊国医大师的成才之路、学术思想、辨证思维模式、临证经验、学术传承及个人业余爱好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挖掘整理,凝练学术思想,保存张磊国医大师的学术全貌,便于更好地学习传承张磊教授严谨的治学精神,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和临床实用性,对中医临床工作者提高辨证论治水平大有裨益。(张黎光 孙璐/文 潘向昆/图)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