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文艺节目《恰是百年风华》播出

2021年06月30日07: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温小娟)6月29日晚,由省委宣传部主办、河南卫视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综合性舞台文艺电视节目《恰是百年风华》在河南卫视正式播出,让青年对话英烈,见证党带领人民走过的伟大历程。

  《恰是百年风华》由“青春·觉醒”“青春·奋起”“青春·奋斗”“青春·启航”四个篇章组成,节目内容丰富,有情景表演、情景歌曲、叙事舞蹈以及多媒体报告剧等多种表现形式。

  当晚,音乐微剧《百年初心》拉开了演出序幕,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如画卷般徐徐展开。演出中,情景表演《二七二七》,极具年代感地再现了二七大罢工的壮烈场景;情景小合唱《八月桂花遍地开》,展现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和群众全力支持革命的鱼水深情。随后,叙事舞蹈《鏖战独树镇》、情景歌曲《绒花》、情景表演《把部队送过河》、情景组唱《最美奋斗者》、多媒体报告剧《脱贫宣言》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革命志士筚路蓝缕,不怕流血牺牲才换来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

  最后,在合唱节目《清澈的信仰》激昂的歌声中,演出气氛达到高潮,并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