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密码•9丨而今迈步从头越

2021年07月01日08:52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编辑部

  东方既白,红日映出朝霞万里;波澜壮阔,黄河奔腾流光溢彩。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面对“两个大局”交互激荡,我们拿出“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气魄,开局新的壮丽,书写新的辉煌。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梦想。回望过去,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跨越,波澜壮阔;展望未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朝着“强起来”的目标铿锵迈进,勠力同心。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娄山关,一代人走一代人的长征路。今日之中原,步伐追赶着步伐,迈出矫健姿态;汗水碰撞着汗水,浇灌奋斗之花。从黄河之滨到嵩山之麓,从田间地头到工厂车间,到处是步履匆匆、埋头苦干的身影,到处涌动着创新创业创造的热潮。新时代的中原大地上,如诗画卷,次第铺开;如椽巨笔,倾情书写——

  许帅、张玉滚、陈俊武堪称时代楷模,申亮亮、肖思远、王焯冉引国人潸然泪下,郭天财、程相文视种子为生命。在抗疫斗争、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先进集体更是不胜枚举。中原儿女,奋勇争先!

  神舟飞天,河南提供的电子仪器、电连接器和电缆网,为“上达九天”保驾护航;蛟龙入海,河南提供的主动力电源、辅助动力电源、应急救生电源,为“下探五洋”注入不竭动力。天问一号、“中国天眼”、C919大飞机、高铁等大国重器上屡屡出现“河南元素”,中原科创,动能强劲!

  从四通八达的“米”字形高铁到连接中外的空中丝绸之路,从“买全球卖全球”的跨境电商到中原大数据中心,航空港、自贸试验区、自创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大数据综试区等国家级开放型平台纷纷落地……中原发展,拭目以待!

  岁月如歌,击节而行,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凝聚民心、集中民智、汇聚民力,就能走好共同富裕之路,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远眺方知波涛奔涌,登高更觉长风浩荡。“十四五”大幕徐徐拉开,我们已经进入新发展阶段。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振奋精神、实干奋斗,就一定能不负时代重托、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