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密码•72丨天翻地覆慨而慷

2021年07月01日09:05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编辑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连日来,一曲曲时代印记鲜明的红歌大合唱,在中原大地的百城千镇、千乡万村直冲霄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亿万中原儿女用发自内心的磅礴和声,赞歌献华诞,深情颂党恩。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殷殷嘱托。穿越时光,走进波澜壮阔的历史洪流,看一百年来中原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山河破碎时浴血奋战,一穷二白时发愤图强,时代发展时与时俱进,天翻地覆慨而慷的骄傲与自豪,奔流在每个人的心田。

  72年前新中国成立时,河南年生产总值20.88亿元,现代工业几乎一片空白,因粮食产量较低“靠天吃饭”现象明显……中原大地百废待兴。今天的河南,年生产总值突破5万亿元,“河南制造”成为一张亮丽名片,河南粮香在“舌尖上的中国”流淌,贫困被扫进了历史……中原大地绘就山乡巨变、山河锦绣的时代画卷!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72年弹指间,中原儿女敢教日月换新天,生动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焦裕禄“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史来贺把群众带到正路、带到富路;扶贫干部吃苦不叫苦、受累不嫌累、作难不为难,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幸福指数;鲜红的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筑牢疫情防控的中原防线……守初心、担使命,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走过千山万水,每一步都是为了百姓的幸福。

  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同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伟大事件,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2021年,中国彻底摆脱贫困,这艘巨轮正承载着亿万人民的梦想,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发。雄关漫道,风雨无阻,中国共产党创造了“地球上最大的政治奇迹”。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砥砺初心,接续奋斗,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我们定能彰显中原担当、作出河南贡献!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