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公安厅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年07月01日2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欢歌声声、鼓乐齐鸣,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河南省公安厅各处室均组织公安干警集中收看这一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见证党的百年光辉历史。

屏幕里,彩旗招展,空中护旗梯队悬挂党旗和巨幅标语飞过;屏幕外,观看直播的公安干警用热烈的掌声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

当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时,民警们眼眶湿润,忍不住起立鼓掌。    

 “一百年筚路蓝缕,一百年风雨兼程,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中国共产党早已把丰碑耸立在中华大地、镌刻在亿万人民心中!”

在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省公安厅留置看护总队总队长荣忠立用右手轻轻抚摸着胸前的党徽,深情地说:“作为一名公安干警,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忘本,时刻牢记‘我是谁’,任何时候都不忘身份和本色;时刻牢记‘为了谁’,始终把为群众谋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牢记‘依靠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他表示,一定要躬身入局忠诚履职不松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训词精神,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努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作为一名省公安厅口岸签证处的党员民警,站在时代和历史的交汇点,我心潮澎湃,深深为党的欣欣向荣而感到骄傲,更为能够投身伟大的党的事业和公安事业而自豪”,唐建文激动地说,“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总要求,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立足河南公安口岸签证工作,积极服务河南企业发展,深入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忠诚履职,文明服务,充分展现河南口岸签证民警忠诚、奉献、担当的良好形象,为服务河南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责任使命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成立一百周年交上满意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基础防控支队四级高级警长贾国伟介绍,作为负责全省公安派出所工作的业务部门,将在厅党委和总队党总支的统一领导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从百年大党辉煌历程中汲取奋斗力量,进一步深化“一村(格)一警”战略,探索形成符合河南实际的县域社会治安防控新模式,深入推进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培树一批建设经验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城市,实现专业化防控更加精准有力、社会化防控更加广泛深入、智能化防控应用更加普及到位,推动构建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安治理体系,不断开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新局面。

当天,郑东新区公安分局民警、辅警通过收看电视直播、重温入党誓词、慰问老党员等形式为党送上诚挚祝福,喜庆党的百年华诞,以凝聚起郑东新区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勇立潮头,砥砺前行!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