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0个省级智慧社区试点公示,看看有你家吗?

2021年07月01日22: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刘高雅)河南人离“智慧社区”有多远?7月1日,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公示我省10个省级智慧社区试点,郑州市二七区人和路街道荆胡社区、洛阳市西工区西工街道市委院社区、鹤壁市淇滨区长江路街道新城社区等10个社区被确定为省级智慧社区试点,这意味着“智慧社区”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了。

什么是“智慧社区”?智慧社区是指通过利用各种智能技术和方式,整合社区现有的各类服务资源,为社区群众提供政务、商务、娱乐、教育、医护及生活互助等多种便捷服务的模式。从应用方向来看,“智慧社区”应实现“以智慧政务提高办事效率,以智慧民生改善人民生活,以智慧家庭打造智能生活,以智慧小区提升社区品质”的目标。

据了解,本次入选试点的10个社区是经各地申报、专家评审,且具备基础条件较好、部分应用特色突出、智慧化建设方案科学合理等要求。根据省发展改革委相关通知显示,本次省级智慧社区试点公示期为2021年7月1日至2021年7月9日。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将意见反馈至省发展改革委数字经济发展处。

10个省级智慧社区试点名单:

郑州市二七区人和路街道荆胡社区

洛阳市西工区西工街道市委院社区

鹤壁市淇滨区长江路街道新城社区

新乡市红旗区洪门镇诚城社区

焦作市解放区王褚街道锦祥花园社区

漯河市郾城区龙塔街道孟南社区

三门峡市湖滨区前进街道建业社区

驻马店市驿城区橡林街道民生社区

安阳市高新区银杏大街街道华强城社区

信阳市光山县紫水街道徐店社区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