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进军:与群众心贴心 让人民更满意

2021年07月02日08:23

来源:河南法制报

  工作中的李进军(左)

  □焦作市公安局解放分局新华派出所民警李进军

  我叫李进军,是焦作市公安局解放分局新华派出所民警。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周年的光辉历程。100周年来,我党始终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奋斗不息,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党带领全国人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已经绘就,中国人民勠力同心的奋斗号角已经吹响,我为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自豪。

  今年是我入党的第30个年头。党将我从一名应征青年锻造成为保家卫国的军人,又把我从一名普通士兵培养成一名军事指挥员;转业到公安机关后,党又将我从一个不懂公安工作的“门外汉”,培养成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在此,我衷心感谢各级党组织对我的鼓励和鞭策,我将继续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岗位,奋力工作,勇当标兵,再立新功。

  自部队转业到公安机关以来,我一直坚守在派出所基层岗位上。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一名共产党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神圣。平时的工作直接与人民群众打交道,自身形象的好坏将直接影响着党和政府的形象。“群众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成为衡量我工作的重要标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学习到了更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在本职工作中,我要多为群众办实事,多为人民分忧愁,时刻做到心中有群众,心中有人民。“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褒奖”,从点滴做起,从细微做起,最大可能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多为群众办实事、办难事、办揪心事,真正把群众的事情办好,让群众满意,永远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守护人。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一名共产党员,我保证时刻听从党的召唤,怀揣心系百姓的大爱,让群众少跑路、多办事,真正地服务人民。多年来,在服务群众方面,我共促成40余个家庭团圆,资助困难家庭15家,帮助200余名迷路老人、孩子回家,成功挽救5名轻生者,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000余件,参与侦破辖区案件400余起,开展校园法治教育200余次,组织辖区反恐、消防演练百余次,消除各类隐患1300余处。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奉献于公安,服务于人民,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竭尽全力,恪尽职守,绝不辜负党的殷切期望。一百载风雨洗礼、一百载峥嵘岁月、一百载日夜兼程、一百载辉煌成就,愿党更精彩、祖国更美好、国家更强大、人民更幸福,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河南法制报记者张杰/整理)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