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见证两次历史性事件 河南农大教授郭天财:努力让中国人民端牢自己的饭碗

2021年07月02日21: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臧小景)“今后,我要牢记国之大者,继续搞好科研和教学工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中国人民端牢自己的饭碗,为我们中原更加出彩做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应该做的贡献。”7月2日,见证两次历史性事件的河南农业大学教授郭天财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他备受鼓舞。

见证两次历史性事件 是贡献者也是受益者    

七一前,河南农大教授郭天财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受邀现场观礼“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并受邀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两次历史性事件我都有幸见证,这在全国都为数不多。”据郭天财介绍,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今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他都受邀在现场参加。

谈到见证两次历史性事件,郭天财激动地说:“在农大,在我们农学院,大家觉得我做了不少贡献,其实我是最大受益者。我感到很高兴,很荣幸!这份荣誉背后有一半多是各位领导、同事以及学生对我支持帮助的结果。”

继续做好科研和教学工作 努力让中国人民端牢自己的饭碗

郭天财告诉大河网记者,作为从济源农村深山走出来的一名普通农民的儿子,作为河南农业大学一名教授,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北京受到中共中央的表彰。同时,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情非常激动,也很受鼓舞!

据了解,参加工作45年来,郭天财怀着对农村、农民和土地的深厚感情,抱着“让所有人都能吃上白面馍”的志向,一直在教学和科研生产一线从事小麦高产栽培研究与技术推广工作,他把田间当课堂,把麦苗当教材,农民朋友亲切称他为“郭小麦”。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