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宁”合作开新局 河南将作为主题省亮相第五届中阿博览会

2021年07月03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一个是塞上江南,一个是老家河南。作为黄河“几”字湾上的两个文化大省,一条母亲河将宁夏与河南紧紧相连,也为两地的战略合作叠加带来了机遇。

7月2日,由宁夏商务厅、河南省商务厅、宁夏博览局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暨河南主题省经贸合作推介会在郑州举办。

 推介会上,宁夏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孔国华重点介绍了宁夏经济社会、重点产业、资源要素、发展禀赋、营商环境等情况。他表示,宁夏与河南同处黄河流域,宁夏有独具特色的产业优势及中阿博览会的平台优势,河南经济总量稳居中西部省份首位,为两省区开展项目务实对接,希望双方全面加强产业合作、合力拓展特色产品销售、深化两地国际贸易合作、建立国际产能合作机制、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合作。

河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敬林在致辞中表示,豫宁两省区各具特色,发展互补性强,具有广阔的合作发展前景和空间。河南省各地商务部门将认真把握参加本届中阿博览会的机遇,进一步深化两省区在产业、园区、投资、贸易、展会等领域的合作。

据悉,今年8月19日至22日将在宁夏银川举办的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将设立河南主题省,对于强化豫宁两省区间现有合作基础,顺应区域合作协调发展具有极大促进作用。

本届博览会以“深化经贸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聚焦经贸务实合作,紧密结合“后疫情时代”“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需求,重点围绕数字经济、能源、科技、农业、旅游等合作领域,举办工商峰会等10大项经贸论坛投资对接活动;围绕清洁能源、新型材料、绿色食品、医疗康养、跨境电商等领域,设置6大主题展览。

推介会最后,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副局长杨瑾向前来参会的150余家河南企业代表发出诚挚邀请:“宁夏是筑梦兴业的热土,是投资置业的宝地。希望金秋8月我们再次‘豫’见。”

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博览会。2013年以来,已经在宁夏成功举办了四届,对促进中国与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经贸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