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童话 总是让人猜不到结尾

2021年07月05日08: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丹麦又赢了,这次倒在他们脚下的是捷克队。这是他们29年后再次挺进欧洲杯四强,上一次他们做到了什么大家都很清楚。丹麦童话,总是让人猜不到结尾!

  埃里克森已经可以在家人的陪伴下外出散步,而这边他的队友们还在为荣誉而战。丹麦人展现了超出对手的顽强品质,在拿下本届比赛最大的黑马捷克队之后,他们成功晋级到欧洲杯四强。

  0比1不敌芬兰,1比2输给比利时,丹麦队曾经站在被淘汰的边缘,但凭借一场对俄罗斯4比1的大胜,丹麦惊险“上岸”。而在又一次连进4球之后,他们把威尔士队送回了家。这一次,被“干掉”的换成了捷克队。或许很多人会说,丹麦能一路晋级是因为他们签运不错,淘汰赛第一轮遇到了实力平平的威尔士,而这轮本来的对手应该是荷兰。但足球就是这样,不确定性才是这项运动最吸引人的地方。

  正如丹麦记者赛后所说,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虽然你从场面上看捷克人是占据优势的那一方,但丹麦人用众志成城的表现,最终换取了一场关键的胜利。29年前,他们最后时刻才来到欧洲杯盛宴,却带走了最大的蛋糕,而这一次,如果能迈过英格兰这一关,他们距离自己再次圆梦就更近了一步。谁也别说不可能,因为有一种神奇就叫“丹麦童话”。

  文/本报记者张昆龙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