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塞尔维亚代表团一名运动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2021年07月05日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5日电 据日本媒体4日报道,一名塞尔维亚奥运代表团成员3日晚入境日本时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代表团其余4人已被隔离。

  报道称,塞尔维亚奥运代表团一行5人3日晚抵达东京羽田机场,其中一名运动员在机场的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日本厚生劳动省称该确诊病例已被送往疗养设施,代表团剩余4人因可能是密切接触者而被安排在机场附近的隔离设施。

  据悉,塞尔维亚代表团成员包括赛艇运动员等,他们原计划前往富山县南砺市进行赛前集训。

  此前,乌干达奥运代表团9人中有1人在入境日本时确诊,剩余8人没有被立即认定为密切接触者,随后另一人在抵达大阪的集训地后确诊。为强化防疫措施,日本政府此后宣布将对外国代表团实行“一人感染全员隔离”,在机场直接确定密切接触者。

  据日媒报道,今年2月到6月,还有来自法国、埃及、斯里兰卡和加纳的4名奥运相关人员抵达日本后确诊。(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