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男篮12强全部产生 欧洲球队包揽落选赛4个席位

2021年07月05日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5日电 北京时间5日上午,东京奥运男篮落选赛分别在四个赛区落幕,意大利队、斯洛文尼亚队、德国队和捷克队分获各赛区冠军——欧洲球队包揽最后4个东京奥运男篮席位。

  本次奥运落选赛似成强队滑铁卢,世界排名第五和第六位的塞尔维亚队、希腊队,第八名、三届奥运奖牌得主立陶宛队,第九名俄罗斯队,曾获奥运会亚军、世锦赛季军的克罗地亚队,以及8名NBA球员加盟的加拿大队等均无缘东京奥运会。其中,作为本次落选赛4个赛区的东道主,塞尔维亚队、立陶宛队、克罗地亚队和加拿大队全军覆没。

  共有24支球队参加的本次奥运落选赛分为4个赛区,每个赛区6支球队,比赛地分别在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立陶宛的考纳斯、克罗地亚的斯普利特和加拿大的维多利亚,每个赛区的冠军将瓜分东京奥运最后4张男篮门票。

  北京时间5日凌晨至上午,本次落选赛的决赛相继在4个赛区展开。在贝尔格莱德赛区,东道主塞尔维亚队与意大利队相遇,由于约基奇和博格丹两大核心缺席,塞尔维亚队综合实力下降,以95:102不敌意大利队;在考纳斯赛区,东道主立陶宛队以85:96负于斯洛文尼亚队;在斯普利特赛区,德国队以75:64战胜四个赛区决赛中唯一一支美洲球队巴西队,东道主克罗地亚队在半决赛中就被德国队淘汰,俄罗斯队则在小组赛后出局。

  在中国男篮所在的维多利亚赛区,云集8名NBA球员的东道主加拿大队,在半决赛中经过加时苦战,以101:103抱憾负于捷克队。在北京时间5日上午的决赛中,捷克队再接再厉,以97:72强势淘汰希腊队,获得这一“死亡之组”的唯一一张东京奥运入场券。

  中国男篮在本次落选赛的小组赛后出局,在连续征战8届奥运会后,近37年来首次无缘奥运。

  至此,参加东京奥运男篮比赛的12支队伍全部产生,欧洲6支、美洲和亚洲各2支、非洲和大洋洲各1支。其中,日本队以东道主身份参加,2019年男篮世界杯赛按各洲球队的成绩产生7个名额(欧洲和美洲各2、亚洲、非洲、大洋洲各1),以及本次落选赛的4个席位。

  在东京奥运会上,12支男篮队伍将分成3个小组。A组:伊朗、法国、美国、捷克;B组: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尼日利亚;C组:阿根廷、日本、西班牙、斯洛文尼亚。东京奥运男篮比赛将于7月25日—8月7日进行。(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