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忻州13家医疗机构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被通报处理

2021年07月05日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忻州7月5日电 (吴琼)记者5日从山西省忻州市医保局获悉,该局近日通报13起定点医疗机构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典型案例,涉及串换诊疗项目、违规收费、虚开诊疗项目、过度医疗等违规行为。

  此次通报的定点医疗机构包括忻州现代医院、忻州曙光医院、河曲县黄河医院等13家定点医疗机构,针对其对应的违规行为,山西忻州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约谈各自主要负责人,对上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限期整改。

  经核查,忻州尚德医院存在将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外的医用材料、诊疗项目等费用串换为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费用,申请住院费用医疗保险结算等违规行为。根据有关规定,暂停违规诊疗项目医保协议结算,目前已追回违规费用30万元,其余问题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河曲县黄河医院存在开展深部热疗未经上级相关部门审批备案等违规行为,有关部门追回违规费用2.65万元,并处违约金5.3万元。

  忻州现代医院存在限门诊使用的强力定眩片住院支付等违规行为,有关部门追回违规费用9.08万元,处违约金18.16万元。

  忻州曙光医院存在芒针针刺计费数量远大于普通针刺计费数量等违规行为,有关部门追回违规费用8.8万元,处违约金17.6万元。

  定襄仁爱医院存在DR检查时将胶片耗材费用对应为激光干片,骨密度测定计费错误等违规行为,有关部门追回违规费用9.69万元,处违约金19.38万元。

  繁峙县现代医院存在串换诊疗项目收费、违规收费等违规行为,有关部门追回违规费用30.13万元,处违约金13.68万元。

  代县和平医院存在虚开诊疗项目、过度医疗、违规收费等违规行为,有关部门追回违规费用16.22万元,处违约金17.08万元。

  忻州肛泰胃肠医院存在虚开诊疗项目等违规行为,有关部门追回违规费用3.42万元,处违约金13.68万元。

  忻府区康复护理医院存在违规收费等违规行为,有关部门追回违规费用5.11万元,处违约金15.33万元;停止开展康复科治疗项目。

  原平康宁医院存在串换诊疗项目、违规收费等违规行为,有关部门追回违规费用11.59万元,处违约金22.04万元。

  神池北大医院存在过度医疗、分解住院、违规收费等违规行为,有关部门追回违规费用33.98万元,处违约金4.22万元。

  五寨县荣昇爱民医院存在违规收费等违规行为,有关部门追回违规费用6.3万元,处违约金12.6万元。

  代县仁心中西结合医院存在违规收费等违规行为,有关部门追回违规费用0.19万元,并处违约金0.34万元。(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