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有一天能到中国继续学武术”——2021年美国犹他州小学生线上夏令营圆满闭营

2021年07月05日1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臧小景)“在这次夏令营活动,我学会了太极扇,觉得自己成了功夫star,非常酷,也特别开心。希望有一天能到中国继续学武术。”7月1日和7月2日,2021年“汉语桥-功夫家庭  共享健康”美国犹他州小学生线上夏令营分批举行线上闭营仪式,Section 2螳螂班的周易第同学在线分享了学习收获。此次线上夏令营活动,实现了文化和教学资源的网络跨境流动,让营员们学习了中华文化,开阔了眼界,加深了对中国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激发了学员们学习汉语的兴趣。

据了解,此次“汉语桥”夏令营共有两期,第一期共计四个Section,分17个班级,共428名营员。每个班级在闭营时,都选出一名优秀营员代表分享自己在夏令营期间的收获。

“这次线上‘汉语桥’活动收获满满,我不仅学到了中国功夫,还知道了很多中华小故事,明白了很多道理。非常感谢这次夏令营活动,感谢我的汉语老师和武术老师,我很喜欢你们,这是一段非常愉快和难忘的经历。”优秀营员Abbey跟大家分享说。

来自灵鹤班的Emily Bernside,今年只有七岁,是此次夏令营中年龄最小的营员,她说自己在这次夏令营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学习中华传统小故事,觉得故事又有趣又好玩。特别是“铁杵磨针”的故事,自己以后做事情也要向小时候的李白学习,坚持做好一件事情。

还有一对来自悍娇虎班的姐弟Zoey和Elisa Budge,他们都说夏令营让他们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学会了很多武术套路和文化小故事。有时候弟弟动作学不会,学得快的姐姐会帮助他纠正和练习。夏令营让他们更加亲近和睦了。他们非常感谢老师们的付出。

…… ……

在十七个营员代表分享参加夏令营的感受后,全体营员还共同观看了夏令营教学视频,回顾了过去半个多月的学习历程。最后,营员们还根据自己在夏令营里的所学进行了汇报演出。精彩的演出引得大家赞叹不已。短短的半个月时间里,大家在汉语、文化和武术上都取得了非常明显的进步。

“此次‘汉语桥’线上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学生进一步学习了解中国文化提供了更多机会。感谢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的各位老师和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希望将来能有更多机会与学院进行深入交流合作。”在闭营仪式上,犹他州教育厅Stacy主任在发表致辞时说。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国际部老师赵君明表示,“在这难忘的半个月时间里,营员们与我院的老师和志愿者们相聚‘云端’,学习中国寓言小故事,学习中国武术,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希望大家以后能继续坚持学习汉语和武术,也欢迎各位营员有机会到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参观学习。”

据介绍,此次线上闭营仪式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河南省教育厅承办,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和美国犹他州教育厅协办。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