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对第44届世遗大会审议结果持谨慎乐观态度

2021年07月05日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于7月16日至31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国家文物局世界文化遗产司负责人张磊5日指出,在本届世界遗产大会上,“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这个项目将在会上审议,“对本次大会审议的结果我们持谨慎乐观态度。”

  张磊介绍,2018年,我国的“古泉州(刺桐)史迹”项目申报世界遗产,经第42届世界遗产大会审议,审议结果是“发还待议”,会后国家文物局指导当地政府进一步加强遗产保护和管理,加强考古研究和遗产价值阐释和展示,并与国际专业机构建立合作,从技术层面对申报项目进行了重大调整。

  张磊表示,此次申报的“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这个项目,主题更加鲜明,价值阐述更加清晰完整,遗产点从原来16处增加到22处,遗产内涵进一步丰富,申报项目的整体质量得到显著提升。通过申遗工作不断深入,泉州古城保护进入崭新阶段。对本次大会审议的结果我们持谨慎乐观态度。相信泉州项目经过不断完善,能够得到国际社会充分和广泛的认可。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