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06日07:25

来源:大河网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焦作多氟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世江

  党的历史是生动丰富的“教科书”“营养剂”。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党员,见证了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我们祖国的繁荣昌盛,我由衷感到,只有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华民族才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民营企业也只有善于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学党史、悟思想,用科学理论指引前行之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艰巨的历史任务,就在于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行动指南,并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一个政党如此,一个企业亦然。回顾多氟多30年来的发展历程,企业发展壮大的每一个关键节点,都是靠着科学理论的指引,逐步发展壮大。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多氟多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逐步成长为行业领头羊。实践充分证明,作为民营企业,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引企业发展,企业才会方向明、不跑偏。

  学党史、悟思想,用敢闯敢试走好改革之路。善于从实际出发,找出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宝贵经验。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把党的智慧运用到企业管理中去,敢闯敢试为民营企业突破传统束缚,发挥自身活力注入了新的动力,企业改革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我们率先把党的领导写入公司章程,把组织建设、经济建设融合起来,党委与管理层“交叉任职、优势互补”,让组织建设成为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我们注重现代管理的数字化表达,运用5G、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实现了管理模式流程再造。实践充分证明,解放思想、敢闯敢试,不畏艰难、大胆创新的改革精神是民营企业保持活力的源泉。

  学党史、悟思想,用自主创新拓宽高质量发展之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企业要发展,产业要升级,经济要高质量发展,都要靠自主创新。关键核心技术买不来,必须依靠自主创新。2006年,我们组织力量进行攻关,经过8年上千次试验,国产“晶体六氟磷酸锂”横空问世,结束了我国锂电池核心材料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实践充分证明,民营企业只有依靠自主创新,拓宽高质量发展之路,才能把握发展的主动权,抢占发展的制高点。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