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发布防御台风通告 全省超30个台风预警生效

2021年07月06日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6日电 (记者 王坚)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广东省应急管理厅6日发布关于防御台风的通告。截至当日10时55分,广东台风预警已经增加到33个。

  当日,粤东和梅州的部分市县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汕头至汕尾近岸海域出现1.5米至2.8米的中到大浪。

  广东省气象局预测,该省6日至8日将先后受两个热带低压影响,7日粤西有大雨局部暴雨,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粤东沿海和雷州半岛先后有6级大风、阵风8级;7日夜间至8日上午,该省珠江口至粤西近海海域将出现2米至3.5米的中浪到大浪。

  此间气象专家分析指出,目前巴士海峡和南海都有热带低压活动,从云图来看,两个热带低压都有明显不对称性,结构较分散。其中,位于巴士海峡的热带低压,海温条件较好,但水汽的卷入受到台湾岛屿的阻碍,移速较快,将于6日晚间登陆粤闽交界;位于南海的热带低压,路径比较稳定,预计7日中午前后登陆海南岛。

  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表示,在当前热带低压影响该省期间,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海事等部门要加强渔船、商船、渡轮、海上养殖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强化水域安全隐患排查。加紧组织海上作业船舶回港避风和近岸渔排养殖人员上岸避险。对琼州海峡等跨海航线及时采取封航措施。(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