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热带低压逼近广东 部分地区将有暴雨

2021年07月06日17: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今天(7月6日)公告,当前,南海2个热带低压分别趋向广东省粤东和粤西沿海,风力均为7级。其中,吕宋岛热带低压在昨天上午8时生成,移动速度较快,路径稳定,影响范围小。受其影响,昨日夜间起,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先后出现了2.5~4.0米的大浪到巨浪;南海热带低压在昨天下午5时生成,移动速度慢,但大风范围广,预计在明天(7日)夜间至8日上午对广东省近海产生影响,给广东省珠江口至粤西近海海域带来2.0~3.5米的中浪到大浪的过程。两个台风风暴潮方面的影响均很小,不会出现超过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台风将给广东省带来两天的降雨过程。预计,今天粤东和梅州的部分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明天(7日),粤西有大到暴雨,珠三角和粤东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只是热带低压,但是有关部门已经按照防台风的标准来应对。

  目前,广东沿海14个地市全部都进行了部署,严阵以待。汕头、潮州、揭阳惠来等地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在昨天下午已经发布台风预报预警信息,提醒渔船落实防风避浪措施,并组织巴士海峡、台湾浅滩、南海东北部、中部海域、海南岛周边航行作业的渔船逐步向近岸回撤。目前广东全省460艘在海作业的免休渔船已全部回撤到位。广东海事局全面开展辖区水域安全隐患排查,重点落实客渡船、危险品船、沿海施工船舶尤其是风电施工船、无动力船舶、中小海轮、海警扣留船等9639艘海域内船舶的防台工作,分别向琼州海峡和湛江、阳江、珠江口、汕头四个区域预置4艘专业救援船,向珠海部署2架专业救助直升机,组织171搜拖轮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总台记者 吴媚苗 赵晨)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