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化市容局37项行政许可实现“全程网办”

2021年07月06日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7月6日电 (记者 殷立勤)以前法定办结时限为20天的城市生活垃圾经营许可,现在当天就能办结,还能通过手机小程序进行后置监管。7月1日起,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受理的37项行政许可事项,已率先在上海“一网通办”门户网站上实现百分百“全程网办”,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更方便企业和市民办理行政许可。

  根据上海推进“一网通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要求,今年全市70%的行政许可事项将实现“网办”。市绿化市容局现有37项行政许可事项,涉及绿化、林业、建筑垃圾、户外招牌等,现已率先实现100%的“全程网办”,优化和简化行政许可流程,依托信息技术从“受理、办理、证照发放、归档”四个环节实现全程信息化管理,并运用AI、协同共享和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尝试智能受理、自动提醒和自动化办理等功能。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行政许可处处长钱杰表示,以生活垃圾经营许可证的变更为例,过去申请人需去市场监管局提交营业执照的变更申请,再到绿化市容部门提交经营许可证的变更申请,申请和拿证需要跑两次,法定办结时限为10天,最快也要两三天才能办完。现在,申请人只需在线填写申请表,绿化市容部门会自动与相关信息比对,只要几秒钟即可办出新证,申请人全程可在网上申请并领证。

  据悉,从7月1日至今的3个工作日内,绿化市容部门已受理74件“全程网办”申请。针对老年人和不具备网络端的申请人,线下服务窗口也配备了“一体化自助办理机”和人工服务专窗,协助申请人实施“全程网办”。(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