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鄯善县持续高温 局地最高气温预计将达47℃以上

2021年07月06日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6日电 (王小军 阿不来提·阿不里米提)连日来,新疆鄯善县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山南部分乡镇最高气温预计将达到47℃以上。

  鄯善县气象台发布消息称,受副热带高压持续影响,预计本轮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强度强,影响范围广。4日正式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同时以手机短信形式发送至广大市民。

  鄯善县气象台预报员黄艳飞说:“此次高温天气持续至7月13日,山北大部分乡镇最高气温仍维持40℃以上,山南最高气温维持在43℃以上,北部浅山区气温最高维持在35℃以上。5至8日期间,山南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将达到47℃以上。”

  路面上热气升腾,路上的行人也都加快了脚步。鄯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们面对烈日炎炎,奋战在一线,依旧身穿制服,忙碌着。

  鄯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凯赛尔江·阿卜杜热伊木说:“上下班高峰期,城区车流量人流量都大,交通压力大,在这种高温天执勤,都记不清警服每天要湿透几次,但我们的使命光荣,很荣幸为广大市民提供畅通的交通环境。”

  连日来,国网鄯善县供电公司为保障夏季电力可靠供应派出党员服务队在鲁克沁镇等乡镇开展线路巡视,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机制,确保电力可靠供应。

  国网鄯善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艾尔西丁·沙迪克说:“我们希望广大群众要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鄯善县气象局提醒大家,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